輕淺色調+半牆隔間,空間感翻倍大!30坪微甜北歐宅

作者:Sonia2023-06-18人氣:707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我們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透過聊天的方式引導屋主釐清、彙整出更多設計需求,一步一步規劃出細節滿滿的親子宅。」澄月室內設計設計師吳宜倫提到,屋主一家三口購入了這間30坪新成屋,期望能給小孩安全且無毒、無壓的生活空間,設計團隊調整格局,規劃出開闊的客餐廳與起居空間,以圓弧的曲線搭配柔和的霧鄉色彩,提升整體安全性,讓孩子能自在地在此玩耍,此外也選用綠建材、於施工前中後皆請專業團隊除去甲醛,構築出無毒且放鬆舒適的微甜北歐宅。

 

格局規劃

 

為回應屋主需求,設計團隊將原先的4房格局調整為3房,以半牆隔出起居&遊戲區,維持公領域的通透性,放大空間感,並利用柔美的弧形曲線引導視覺,將收納靠牆規劃,豐富儲物機能,使家中的行進動線順暢且安全,讓一家三口能在此自在生活。

 

玄關設計

 

進門處,設計團隊以簡約的一字平台打造穿鞋椅,搭配L型的鞋櫃增添玄關收納機能,方便順手收納常穿的鞋履,襯上弧形曲線與金屬壁燈,讓進出門動線順暢且視覺感開闊舒適。

 

餐廳設計

 

玄關沿著木地板向前延伸至餐廳區,設計團隊依照屋主習慣規劃了實用的餐邊櫃,能擺放咖啡機、麵包機等小型廚電,並收整常用的碗盤、餐具,補足餐廚區收納機能,搭配板岩餐桌及兩盞線條柔和的吊燈,襯上霧鄉色牆面,使空間柔美且富有層次。

 

客廳設計

 

公領域利用沙發搭配半牆隔間劃分出客廳與起居室,讓光線穿透的同時也放大視覺感,電視牆以俐落的一字平台+格柵造型規劃,與玄關穿鞋椅呼應,使整體調性一致,襯上好清潔的木百葉窗與溫潤木地板,圍塑出輕柔且放鬆的空間氛圍。

沙發背牆搭配洞洞板的設計,讓屋主能依需求彈性使用,擺放各種裝飾小物,成為客廳的一面端景。

 

起居室設計

 

客廳後方以半牆圍出專屬孩子的閱讀遊戲空間,讓父母在一旁工作、觀影時也能同時照看孩子,增進親子間互動,並於牆面低處設計了開放式格櫃,讓孩子遊戲之餘能學習分類收納玩具、書籍,打造安全且舒適的起居空間。

 

After

 

「以屋主需求出發,過程中反覆溝通討論、修正各項細節,描繪出安全無毒且開闊的微甜北歐宅。」澄月室內設計設計師吳宜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澄月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中壢區松仁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大學漾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