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就該有主人的樣子!10.93坪「漂亮花園」有我愛的loft風、穀倉門、中島……

作者:chiang2023-06-23人氣:588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讀懂彼此,是一門愛的功課。翻轉時間軸,重返初衷,大里設計團隊完全滿足我對10.93坪「漂亮花園」的空間規劃需求......

家,就該有主人的樣子! 10坪空間有我愛的Loft風、穀倉門、中島、旋轉桌、鐵件展示區…大里設計團隊完全滿足我對10.93坪「漂亮花園」的空間規劃需求,您們如同我另類家人,在某個時間裡,一起為這個家努力,留下共同的回憶。

 

一、疫情,打亂節奏

 

我是公務員,34年公職歲月流轉,彷彿告訴我青春不再。103年即購置屋齡7年內湖「漂亮花園」7樓邊間小套房;屋內,10.93坪格局方正雙面採光,引渡陽光輕盈灑落;窗外,一隅樂活公園綠地,每到櫻花盛開,一抹夢幻嫣紅連綿內溝溪畔,編織無數陶醉浪漫氛圍的退休生活!終究,我與先生未能達成一起退休共識,小套房決定暫時出租。猶記109年開始,COVID-19疫情蔓延全臺,110年5月進入三級警戒。一場疫情,人人自危陷入恐慌,腦海不斷模擬家人確診隔離住所,111年6月19日結束8年租約收回,時間倒帶重返8年前初衷,不同的是,在疫情變數下多了一股莫名安定力量!


↑原始屋況

 

二、緣分,剛好瞬間

 

年少展讀《裝潢世界雜誌》是興趣;中年追看《全能住宅改造王》成樂趣,心中小宇宙充滿對室內裝潢設計的無限想像。擁有「漂亮花園」後,彷彿開啟現實與歲月禁錮,重拾不顧一切追求夢想的悸動,與此同時,更期待儘速完成裝潢,爭取預應疫情發展所需空間。111年7月6日,永遠記得那天下午6點半左右,下著大雨,趕著回家打電話洽談裝潢事,在這個下班時點,雨水汗水交織下的堅持,為何都沒有人接電話啊?……突然間,傳來親切問候聲!定神看,是「大里設計公司」!我深信,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從此與大里設計展開9個多月的夥伴關係。

 

三、蛻變,擁抱亮點

 

各家設計公司slogan娓娓鋪陳,雖然多了些儀式感,但對有裝潢設計需求者而言,的確產生情緒渲染;對我而言,與其覽讀感性文章,更關心能否找到願意承接小坪數的設計公司;透過100室內設計等平台篩選口袋名單,其中大里設計官網一篇開箱文:《小坪數更需要設計師!15坪極致小宅變身夢想家》吸引瀏覽,「為小坪數創造空間」、「我們放大每個空間的優點」平實無華走入心坎。

 

 

四、家,就該有主人的樣子!

 

確認風格、需求及預算,是最重要的基本功課,除是裝潢設計核心主軸外,更是裝潢設計的第一步。一直以來,始終享受自己喜歡風格所帶來的喜悅與幸福,沉迷蒐集案例照片,依著個人想像繪製平面設計圖,滿足自己的家自己設計的渴望。111年7月16日預約現場丈量前,提供「空間規劃需求」,協助大里設計團隊聚焦對應空間激發靈感,強調以Loft概念放大空間融入多元機能串聯居家場域,兼具實用及設計感,突破小坪數先天限制。


 

附上我的裝修需求:

 

1.風格:混搭 + 工業(沉靜、質樸、休閒、多機能、人文)。

2.色調:灰、灰藍、米白、原木,部分深咖啡或黑。

3.元素:清水模、空心磚、水泥粉光、灰玻、馬賽克、復古花磚、鐵件。

4.格局:無障礙開放空間Loft概念、不同地坪材質區隔空間、放大效果之錯覺。

 

一) 玄關區

(一)鞋櫃(約可置室內或室外10雙鞋)。

(二)置吸塵器(無線吸塵器25*126.4*22.4)


二)廚房區(如何阻擋油煙?)

(一)一字型廚具。

(二)中型冰箱。

(三)多功能中島(可置電鍋、小型烤箱、燜燒鍋、調理機等家電用品,另附規格圖示)。

(四)區隔泡茶(咖啡)區域(可置熱水瓶、冷水壺、茶具之櫃架)。


三)客餐廳區(客餐廳+廚房區)

(一)液晶電視1台(40吋)。

(二)餐桌(4人座),或可結合中島,也是工作桌 + 記事留言板。

(三)桌上型電腦1台(P.S.平常下班後工作、資訊查詢 + 看影片使用)。

(四)單人沙發2個,或2人座沙發。

(五)櫃子(深度有深、淺之分)深可放書冊,淺可放收藏之貓頭鷹等小型物品)。

(六)矮櫃或可兼作椅子使用。

四) 臥房區(臥房+浴廁區)

(一)標準雙人床。

(二)衣櫃(多吊掛式,部分抽屜放內衣褲、襪子及手帕等細軟),另置衣物暫置區。

(三)收置棉被1件、床單被套(2-3組)。


五)浴廁區(無門框加大,改以穀倉拉門同時作隔間使用)

(一)馬桶。

(二)洗手(臉)台 + 穿衣鏡。

(三)乾溼分離。

(四)置大小毛巾、牙刷(膏)、香皂等生活必需用品之空間或櫃子。


我堅信,過程中的價值與努力,取決我們期待什麼樣的結果。112年2月1日正式開工,4月7日如期完工,整個工期紮紮實實30個工作天,歷經保護、拆除、水電、泥作、木作、金屬、系統櫃、油漆、玻璃等細項工程;施工期間,大里設計團隊全程掌握進度,我也從未缺席,近600張工地照片詳實紀錄軌跡,不同工班在各自崗位貢獻自己專業,按部就班精工細琢,一切如魔術般從無到有,逐漸呈現所期待的想像,點滴心頭!


 

缺料選材猶如一場高潮迭起結局圓滿的戲劇饗宴,峰迴路轉中品嘗箇中滋味。窯變六角磚、月光銀六角花磚、馬賽克、白風化木、自然義橡、黑布織、質樸白橡、布拉格橡木、飛馬座彩岩、海克力士石、漂流拼橡、小宇宙ST網格、洞洞板、小冰柱玻璃、灰鏡、優白烤玻、黃金橡木及油漆宇宙灰、灰紫藍、珍珠白等,我熟記每個材料名字,感恩它們恰如其分串起無數點線面,默默綻放屬於自己的精采。

 

五、家,我愛的樣子!


開啟大門,窯變六角磚拼貼美麗玄關,劃定一方落塵領地,藍、銀、銅、綠、黑五種大地色彩,陶質釉色隨機變化,每片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它們封存溫度留下印記,彷彿訴說大自然神秘靜謐背後的任性與韌性,千姿百態中展現莫內印象畫風迷人風采;關起大門,重漆石墨黑門片巧妙隱藏於牆面,門後狹縫空間質樸白橡鞋櫃自然融入發揮坪效,比鄰廚房小冰柱拉門與灰鏡,時而朦朧時而清楚,演繹整體視覺平衡與和諧。


↑玄關處落塵區,鞋櫃兼吸塵器收納,窯變六角磚恰如其分的比例,石墨黑門片與拉門相互呼應。

玄關地坪不規則拼接轉圜客廳場域,率性穀倉門映入眼簾,刷上沉穩不失優雅的普魯士藍,呼應窯變六角磚的藍,瀰漫紳士般溫雅態度,呈現另類輕工業風視覺,穿梭門下止「土地公」同時,是浴室的門也是臥房的門。輕滑至右邊,連結俏皮洞洞板端景,順探浴間白色馬賽克與銀色六角花磚細緻復古的經緯規矩;慢推至左側,臥房衣櫃側面保安燈、黑布織帶上小宇宙ST網格,營造北歐恬靜安穩的睡眠空間。

 

↑窗邊臥榻滑桌充分利用空間,收納結合機能,成為放鬆的休憩一隅。

↑運用雙鏤空電視層架保留空間穿透感同時區分公私領域。

↑舒適放鬆的睡眠區,除符合使用習慣規劃的衣櫃外,梳妝台延伸床頭櫃避開壓樑,收納機能一應俱全!

穀倉門延伸雙面鏤空電視層架,黑色鐵件架起黑布織與自然義橡幾何交錯,隱形區隔客廳臥房公私領域,搭上黑色軌道燈及角落鐵件吊櫃,跳色宇宙灰牆面,在工業風設計邏輯中,展現剛柔並濟和諧美感,開啟通透視野,從客廳遠眺臥房窗外天空變化,映襯灰紫藍牆面及布魯士藍穀倉門,形成寧靜的藍色基調,靜坐窗邊結合滑桌臥榻,品茗茶香,擁光景入室,與自然雲朵共舞,凝結此刻,創造一抹視感的靈動與層次。

 

中島之於我是夢幻般存在,感謝大里設計給了我一個半開放廚房,漂流拼橡廚具門板降階同灰色相明度,在優白烤漆鏡面反射助攻下,意外放大視覺效果;

中島上方是雙面吊櫃,下方是電器櫃,搭配黑色捲簾阻隔油煙,運用櫃體取代隔間,界定廚房區域完美結合其他場域,飛馬座彩岩美背驚豔全場,巧妙貫串玄關窯變六角磚的銅,對比穀倉門普魯士藍的藍,宛如潑墨山水赭石點花青,雲繞山間飄渺虛無,水激石澗氣勢磅礡;海克力士石旋轉檯面,多元機能靈活空間使用,小坪數設計巧思,淋漓盡致!

↑半開放式廚房中島結合旋轉桌,增加使用檯面及足夠的用餐區,利用捲簾的靈活性來隔絕油煙,有限空間滿足餐廚區機能,實用又節省空間。


↑利用玻璃淋浴屏風、地坪高低差區分乾溼區,讓空間感開闊且阻隔水氣,同時清潔上更加便利。

 

六、簡單,就是幸福



天時地利人和,每個選擇都是最好的決定。整個裝潢設計過程,驚喜不斷複製貼上,無縫接軌3D影片。如問我,整個過程最感困難的部分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說:「確認設計圖和經費估算表。」專業知識掌握不對等普遍存在,畢竟隔行如隔山,我絕對無法理解設計專業領域中的奧妙與玄機,清楚感受深層不安思緒當下,只有選擇相信,相信您們會像看待自己家一樣看待我的家,提供最適合的建議。



讀懂彼此,是一門愛的功課。翻轉時間軸,重返初衷,大里設計團隊完全滿足我對10.93坪「漂亮花園」的空間規劃需求,您們如同我另類家人,在某個時間裡,一起為這個家努力,留下共同的回憶。人間有味是清歡,絢爛終歸平淡,滿漢全席之後,讓人想念的是清粥小菜,恰如未來的退休生活,反璞歸真,簡單就是一種幸福simplicity is happiness!當嚮往與真實相遇,我渴望回家……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1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機能與美感北歐宅︱暖暖日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