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半面牆?中島改「這樣做」不占坪數還多炸1倍廚房收納!

只要半面牆?中島改「這樣做」不占坪數還多炸1倍廚房收納!

作者:Ellen2023-06-18人氣:15916

許多人都憧憬家裡能有個中島,原因不外乎是餐廚區之間少了隔閡,能大幅增加互動性和空間感,不過卻又常常礙於小坪數已經沒有多餘空間規劃中島而作罷,這時,不妨試試「格局不動,拆半牆、留半牆的方式」打造不占坪數的機能中島吧!一起往下看看要注意哪些:

 

01.餐廚隔間改半牆、加寬檯面,增加互動性

 

一般來說如果要有完整的廚房+中島機能,都會是以開放式廚具靠牆、中島獨立在中心位置,甚至再另外延伸出餐桌為標準配置,但如果考慮到坪數實在太小,還想再更省空間,不妨將餐廚區的隔間拆除為半牆,並在半牆的位置做加寬檯面,不僅一次涵蓋餐桌/輕食吧台、廚房/料理備餐檯功能,坪效和互動性也都能提升不少!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半牆式中島運用方式多元,機能更彈性

 

像是一般獨立式中島,常見都是以下方做電器櫃或是檯面上嵌入水槽或IH爐為基本規劃,剩餘能夠彈性運用的空間相對少,但如果是改成半牆式中島,除了檯尺度足夠規劃更完整的廚具系統,也因為備餐檯面變寬,甚至還能將其延伸成L型檯面,下方即使要做滿版到底的電器櫃、收納櫃也不是問題,整體來說使用機能、收納量更佳。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加上這些巧思,讓半牆式中島更好用

 

除了以上所述,半牆式中島還能靠一些小巧思變得更好用!比方說從設計上下手:運用中島檯面加上拉門阻隔油煙、上方加吊櫃放大收納量;從設備下手,可將一般抽油煙機替換成近吸式抽油煙機等方式,透過這些設計巧思或是優化設備的方式,都能讓半牆式中島更貼近使用者的習慣。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注意拆牆前,需仔細審視是否為結構牆

 

雖然半牆式中島看似省空間又好用,但並不是所有廚房的隔間牆都可以隨意拆除,必須在「不是結構牆」的大前提之下才能這樣做,在工程進行前,務必要先和建商、設計師確認欲拆除的牆是否為結構牆,如果是結構牆的話,務必要重新思考替代方案。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