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日式風、鄉村風通通有!各風格適用餐桌桌巾推薦

北歐風、日式風、鄉村風通通有!各風格適用餐桌桌巾推薦

作者:Carol2023-06-24人氣:3235

感覺家中餐桌總是一成不變?希望改變餐廳氛圍?邀請親朋好友造訪聚餐時想展現款待心意?那麼試著鋪上一條桌巾吧!要注意的是,不同空間裝潢適用的桌巾,色彩、圖樣、設計也會有所差異,以下整理幾款有助提升質感的桌巾。

 

SVARTSENAP長桌巾│樸實自然圍塑日式風格

木建材和自然元素是營造日式風格的要角,因此較為柔和溫暖、天然的色系也成為空間中的配色重點。這款紗染棉質的SVARTSENAP長桌巾,單色素面的簡約設計,能襯托出日式風強調的平靜樸實底蘊。它長130 公分、寬35 公分的尺寸,可單獨使用以保護桌面,並展現桌面局部的紋理和色彩;若希望增加層次感,也可以和較大的桌布搭配運用,讓整體餐桌佈置既優雅又有創意。

圖片由IKEA提供

 

北歐小清新桌布│增加流蘇設計更添優雅

同樣講求簡約自然的北歐風,雖然也會以木色與白系做為基本色調,但在家具家飾的配色上則會更多元豐富,經常使用跳色手法點綴。比方這一張草綠色的桌巾也很貼近大地色與自然質感,但相對能讓空間更顯生意盎然。此外,北歐小清新桌布的四邊桌角還加上了別緻的流蘇裝飾,為原本簡潔的風格帶來一抹新鮮感,很適合宴會、聚餐和節日等場合喔!

圖片由生活倉庫Life WareHouse提供

 

波西米亞拼接桌旗│打造異國風情悠閒感空間

所謂的Table Runner,中文稱為「桌旗」或「裝飾桌巾」,是擺放在大型桌布上、尺寸較小的桌巾,有時會在上面添加蠟燭或鮮花提升視覺美感,也格外能帶出用餐的儀式感。這款長220公分、寬30公分的波西米亞拼接桌旗,採用棉麻材質搭配獨特的編織紋理,再加上兩側尾端的流蘇裝飾,能為空間增添濃濃異國風情。其實,除了用於餐桌之外,裝飾在電視櫃或玄關矮櫃也很適合。

圖片由HEYA 居家選物提供

 

法式蕾絲玫瑰透紗桌巾│將浪漫氛圍帶入餐敘時光

花草圖騰特別能呈現鄉村田園的生活印象,因此向來都是妝點鄉村風格的重要元素之一。建議挑選桌巾時可以較為小巧精緻的花草圖樣、小碎花,或是線條經過簡化的幾何花卉圖案為主;若是希望營造些許浪漫情懷或華麗感,則可選用結合輕紗或蕾絲材質的款式。例如餐桌一鋪上這張杏粉色的法式蕾絲玫瑰透紗桌巾之後,立刻讓空間洋溢著古典優雅的氣息了呢!

圖片由拿額米鄉村居家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