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連結餐桌+大面積開窗,空間透亮更開闊!40年老透天化身淨白無印宅

作者:Sonia2023-06-22人氣:739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65坪
格局: 5房2廳2衛

這間屋齡40年的65坪透天老屋,因為狹長格局加上開窗面積較小、隔間分配不均等問題,導致室內空間使用受限且陰暗無光,禹樂空間整合團隊細心調整格局,將外觀、內裝重新梳理,以清爽的木與白元素搭配,為一家三口打造出清新舒適的無印風透天宅,一起來看看吧!

 

格局重整

 

原先一樓進門後格局依序為客餐廳、ㄇ字型廚房、儲藏室與衛浴,並以隔間將樓梯隔開,二樓則為主臥室、次房及洗衣間,三樓為客房及神明廳,由於隔間規劃不佳使得動線不順、空間零碎外,也影響採光。為此,禹樂空間整合團隊重整格局,一樓處以半牆區隔客廳&餐廚區,二樓則將洗衣房移至空間中段,搭配開放式書房打造順暢的進出動線,並擴大部分窗戶,引入光線,規劃出透亮且寬敞的居家空間。

 

外觀&庭院設計

原先灰色的抿石子外牆,經過時光洗禮而顯得老舊,設計團隊重整外牆與窗戶,於外牆漆上耐候的白色塗料,搭配半透光的橫拉門將光線引入,使整體更有質感且乾淨清爽。

庭院區域將原本的水泥外牆改為沖孔板隔牆,使整體帶有穿透感,地坪則以水泥粉光搭配碎石地面,並種植了桂花樹,讓屋主在家時也能欣賞綠意端景,圍塑出清新自然的庭院景致。

 

玄關設計

玄關規劃了線條簡潔的白色懸空鞋櫃,除了能收納鞋具、外出常用物品外,中間的平台也能作為穿鞋椅使用,使進出門動線更加流暢。

 

客廳設計

進門後,設計團隊利用半高電視牆分隔出客廳與餐廚區空間,使視覺感放大不擁擠,結合低飽和度的灰藍色沙發&木質調櫃,滿足收納與休閒機能。

 

餐廚區設計

客餐廳為屋主一家生活的重點區域,開放式的設計串連起餐廚區,一字型廚房與中島延伸餐桌的搭配,若處理食材時廚房檯面不足,轉個身就能以餐桌輔助備料空間,使用上更加彈性,一家人平時能在此相聚,朋友來訪也能一同下廚、聊天,聯繫感情。

 

廚房採用一字型設計,木與白的廚具襯上小巧的六角馬賽克磚防濺板,點綴出清新質感,搭配洗碗機、烤箱等嵌入式廚電,滿足女屋主的料理、備餐需求。客餐廳除了大面積開窗外,設計團隊於窗戶外緣規劃了可臥可坐的木平台,讓屋主閒暇之餘能在此閱讀、欣賞窗外景致。

 

樓梯部分拆除隔牆後,視覺感更顯開闊,設計團隊以垂直線條取代原先的木質扶手,當光線透進家中時,能為空間帶來光影變化也更加有層次。

 

書房設計

為了收藏屋主的大量藏書,設計團隊規劃了整面的木質書牆,不僅美觀,平時也能作為孩子們的遊戲空間使用,搭配彈性的拉門設計,賦予整體更豐富的機能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禹樂空間整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在陽光的沐浴下享受美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