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用「灰色」好處竟有這麼多?質感、舒適度大翻5倍

裝潢用「灰色」好處竟有這麼多?質感、舒適度大翻5倍

作者:Carol  2023-06-26人氣:16796

空間中的色彩是營造氛圍、打造風格的重要一環,不同於過去居家室內設計多以潔淨的白色為基底,如今將灰色做為空間主色調越來越受到歡迎。為什麼大家裝潢都愛用它?一起來了解箇中好處吧!


安全不出錯的百搭色!能輕鬆融入空間

對想要營造寧靜氛圍的人而言,象徵冷靜、沈穩的灰色是非常好的選擇,而且也是一種能展現出高級質感的柔和色調。更重要的是,它能適應大多數的配色方案和風格裝飾:無論是與柔和色調或亮色系搭配,都可以產生很協調的視覺感;還能和各種不同風格的家具匹配,不但適合北歐風格,也是打造現代或工業風居家的最佳色彩。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配搭鮮豔色彩,可以締造完美對比 

介於黑色和白色之間的灰色,適合和白色、黑色、米色或灰白色等中性色組合;且因為它是一種不具有色相與色度的顏色,也可以和粉紅色、橘色、深藍色等其他顏色相互融合。灰色也被認為是一種「沒有個性」的色彩,與不同顏色配搭時有助於突顯強化該顏色;特別是當選用紅色、橙色、黃色、藍綠色和翠綠色等鮮豔色彩時,將灰色當成背景色可以有很好的對比效果。

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有多種分類!暖色系、冷色系空間皆宜

即便是灰色系,也分為許多不同的色調,從珍珠灰、米灰色、鐵灰色、炭灰色,到鴿子灰、銀灰色等等;當中也有帶著淡淡黃、棕、紅或橙色的暖灰色,以及帶著淡淡藍或綠色的冷灰色。因此,不管是想要讓家中充滿暖意,或是希望圍塑一個清冷、有個性、具未來感的空間,都能找到可以相互呼應的灰色。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自然素材,能巧妙襯托質樸氣息

大多數居家都會運用木質元素來增加溫潤感,此時空間若選擇灰色打底,相較於其他顏色更能呈現木材的溫暖和質樸特性。假使你家大量選用胡桃木、桃花心木這一類深色木材時,使用灰色有助於平衡暖度,塑造優雅復古的風格;但若是灰色和橡木等淡色木頭搭配時,又能帶給人清爽明亮的感覺。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愉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