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適用榻榻米嗎?設計、注意事項必看

小宅適用榻榻米嗎?設計、注意事項必看

作者:Monica2023-06-28人氣:4755

喜歡日式居家的人,榻榻米是展現日本風情的必備要素,但是如果家裡坪數小還適合規劃榻榻米嗎?那是當然!榻榻米可說是因應複合式空間而生呢!傳統日式居家,榻榻米上擺張矮桌成為客廳、餐廳,就寢時把矮桌移開鋪上床墊就成為臥室,非常適合小坪數居家,怎麼設計?要注意什麼?就讓百小編帶你來看看!


一房多用榻榻米空間視覺更寬敞

就如剛剛所說榻榻米可說是最適合小坪數空間的設計,其多功用途因應傢俱調整能變身客廳、餐廳、臥房、書房等,如果家裡空間不夠,榻榻米可直接取代床架,只需在上方放上床墊,或是勤勞點每天鋪收棉被寢具,就能彈性變化空間使用模式,而且榻榻米房因爲沒有床架,平面視覺能讓整體空間更顯寬敞。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生活砌劃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宅適用榻榻米最讚理由:地板下可做收納空間

小宅的屋主在設計空間時除了在意視覺寬敞度外,還會希望能有足夠的收納空間,這也是榻榻米適合小宅的原因:可在架高木地板下的空間爭取更多收納機能。雖然傳統的日式榻榻米下方沒有收納空間,但現在設計師在規劃時會將收納與榻榻米合而為一,利用上掀設計增加儲藏區,讓居家擁有獨特的日式情調外,收納也滿滿。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榻榻米和室設於窗邊創造多功能區,解決暗廳明房問題

明廳暗房是一般認定的好風水格局,但如果你家相反,一進門客廳沒有採光,窗戶是在房內,建議可以打開靠窗房改成榻榻米和室,藉此引進採光與戶外綠意,白天敞開能夠調節客廳光線,還能放大空間感受,需要時闔起門扇則能變身寢臥或是閱讀區。

圖片由未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榻榻米好保養,平時清潔、半年曬一次就能用10年

榻榻米很好用,但因為其天然的材質在保養上有些地方需注意:一般來說天然材質的榻榻米在頻繁使用下不太會有發霉的問題,因此只需要定期利用吸塵器清潔,並搭配毛刷順著草織的方向進行梳理即可。建議可以每半年將整個榻榻米掀起曬太陽,就能延長其壽命,如果保養得宜,約10年左右再換新即可。但要注意避免直曬太陽,免得榻榻米容易變色。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