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的簡約生活,17坪小宅結合北歐、日式的純淨美好

作者:Monica2023-06-30人氣:754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兩戶相鄰的住居,長輩與晚輩小家庭既能相互照應,又能擁有彼此獨立的生活場景。這間17坪的北歐與日式結合的簡約輕柔空間,寓子設計以原本客變調整的格局規劃及選材為發想,安穩鋪敘回家的歸屬感。

 

一、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預售屋經過客變,交屋後由寓子設計接手就未做大幅度的調整,考慮到男女主人有分房睡的習慣,因此在客廳後方增加一間玻璃隔屏的次臥,並利用風琴簾作光線調節,既能擁有完整臥室機並同時放大公區視野,而玄關處則設計一落鞋櫃,則是滿足進門收納機能,同時化解開門見灶、客衛與廚房相對的風水忌諱。



二、玄關設計

一進門因為左側為客衛、右邊為廚房,客衛採用隱藏門片,並在靠廚房處設計中段長虹玻璃鏤空的鞋櫃,滿足門邊鞋子、小物等收納需求,還能化解風水忌諱,且光線也得以穿透兩個場域。此外,鞋櫃側邊的木格柵前方為未來擺放穿鞋椅空間,且與上方木天花及木色磁磚相互串連。

 

三、客廳設計

客廳地坪為窄長型的淺色木紋磚,已為空間聚焦,因此其他區域以不同色階的白展現簡約設計:如白色的羊絨布沙發、可隨意調節光線的風琴簾、純白立燈與貝殼壁燈等皆巧妙烘托純淨氛圍。而素淨的電視牆旁側設計一燈光展示櫃,運用木色層板、白色門片搭配燈條,融合家中元素打造純淨的空間感受。
 

四、餐廚設計

設計師在廚房上方規劃別具特色的木色天花,除了能隱藏大樑壓迫、規劃吊隱式冷氣外,與客廳後方次臥的木色天花利用高低交錯縱橫展現設計,並於中間設置間接照明凸顯層次。而因為兩人家庭不需要一張大餐桌,簡單擺張白色圓桌,可隨意調整位置,適合用餐、閱讀、下午茶等不同用途,輕巧便利。


五、臥房、次臥設計

主臥房為女主人的寢臥區,整排收納櫃滿足收整衣物的需求,入口處以轉角懸空櫃與層板放置小物,也減少大量體衣櫃的壓迫感受。而客廳後方房間則為男主人臥房,透過玻璃隔屏延展客廳縱深,營造空間感,放下窗簾則能保有個人隱私,雖然內部坪數不大,但能擺上一張電動床、衣櫃與書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六、小編Memo

空間中以純淨白為主軸,深淺木色和諧交織,並以局部暈染黃橙光帶輔以玻璃通透空間視覺,打造恬靜的下半人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