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工驗收眉角多!「這幾階段」親自到場看看不吃虧

監工驗收眉角多!「這幾階段」親自到場看看不吃虧

作者:Halle2023-07-01人氣:7978

存了好多錢,終於購入房子、準備開始裝修,難免想關心工程進度、施工細節,這時候親自視察好嗎?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想避免過多干涉、修改增加總費用,希望分階段關心整體狀況,以下4個驗收時機不要錯過!

 

第一階段:水電收尾確認保護措施、配線位置

水電工程作為第一階段工程,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外觀,但和居家安全大有關係,若沒有正確施作可能導致漏電、漏水等問題,因此建議屋主在水電收尾時,可以至現場確認,包括電線品牌及規格是否吻合、插座預留位置是否正確,並確認線材都有完成保護,除了確保整體配置順手、符合使用習慣,也為安全品質把關。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二階段:木作工程檢查材料內容、櫃體功能

進入木作工程,開始將設計圖落實呈現,能具體感受設計細節,或是否貼合習慣,因此木工進、退場都有親自確認的必要,前者可偕同設計師確認板材、角料型號是否正確,確保具低甲醛合格認證;後者則能看到家的雛形,檢查大項目包括天花板及櫃體的施工狀況,確認開孔位置、數量及櫃體功能,與設計圖面內容一致。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三階段:鐵件金屬工程,檢查異材質結合效果

裝修工程中,如果有結合金屬鐵件、石材等異材質設計,其實經常需要與不同工種配合,甚至階段性分開施作。舉例來說,要為鐵件框安裝玻璃門片,工序上會預留接縫,待該項工程收尾,甚至清潔完成後再進行,因此特別提醒屋主,驗收過程若出現半完工狀況,勿過度擔心,向設計師確認異材質的施作進度更重要。

圖片由福。空間製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四階段:油漆完工確認色調,準備細節驗收

油漆工程進行時需要反覆批土、研磨,為避免粉塵進入影響噴漆品質,建議非必要不要到現場,減少進出工地開關門的動作。待油漆工程完成後,驗收可針對跳色、特殊漆的配比,及呈現亮度確認,此階段後仍有細節的收尾和清潔工作,直到木工細部收尾,剩下細節如壁紙、壁布等接縫處檢查,就差不多準備交屋囉!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