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多面牆」沒變窄,能做的事還變多了!

客廳「多面牆」沒變窄,能做的事還變多了!

作者:Monica2023-07-03人氣:6319

20坪以下的小坪數居家,若是多一道牆就可能會讓空間顯得緊迫狹窄,因此現在公領域大多會採取開放式設計,但如此一來空間看起來開闊卻會失去界線,功能也變得單一,該怎麼樣能讓場域妥善利用?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客廳「多面牆」不變窄,能做的事還變多了的四個方式。

 

客廳多半牆創造書房、多功能區還能化解風水問題

 

如果擔心客廳多面牆顯得視覺被阻擾、空間變狹窄,何不妨利用半牆界定場域,這樣一來減少牆體的區隔,採光變好並有助於室內空氣流通,此外,上方空間無阻礙,令視線得以穿透,整體感受與先前同樣寬敞。這面半牆可以設置於沙發後方,創造書房、閱讀區或是多功能空間,同時也能解決沙發無靠容易有口舌是非、小人干擾的風水疑慮。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多半牆+玻璃,書房、客房保有空間感同時確保隱私

 

現在建商常會在小坪數居家隔出n+1房,這個+1房通常緊鄰客廳、面積窄小,因此許多人會加個半牆創造場域同時不影響視覺開闊度,但是半牆的缺點在於難以避免聲音干擾及缺乏隱私,這時可以考慮「半牆+玻璃」的隔間形式,平時視野通透具有空間感,需要時闔上窗簾,就能確保居家辦公或是客房使用時的隱私。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多電視半牆,雙面設計增加收納、書櫃、中島

 

客廳除了在沙發後面增加半牆能創造場域及空間感外,電視牆做半牆設計更有多元機能喔!半高的電視牆除了能區隔場域外,雙面設計同樣可以讓空間有效利用,隨著在不同地方使用,一面做電視牆,一面可做玄關收納、書櫃或是廚房中島使用,可說是彈性多功。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桀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多個移動牆,強化各區機能

小坪數空間中,多一面墻體都需要仔細考慮,避免影響整體的空間感受,因此有設計師透過移動牆面設計不僅能提供視野的多角度,也能讓使用更彈性。例如好適設計以一道可270度旋轉的活動牆作為隔間,同時也是客廳舞蹈鏡、餐廳電視牆,還具有玄關收納機能,隨著牆面移動強化各區的功能。

圖片由好適設計 Studio.H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