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MUJI組合層架,不必做大衣櫃,收納翻倍預算更省了

IKEA、MUJI組合層架,不必做大衣櫃,收納翻倍預算更省了

作者:Jeana2023-07-04人氣:42574

面對自己的衣山衣海,很多屋主選擇購入巨櫃或裝潢頂天立地的收納,然而若是空間、預算都吃緊的條件下,善用IKEA、MUJI無印良品等取代衣櫃,更能幫你省下荷包、賺進大空間!

 

突破限制的入牆式衣物收納

 

以往屋主習慣在臥房裝潢系統櫃、木作櫃收納衣物,封閉式的櫃體在櫃門、壁板層層包覆,只會更占室內空間,衣物容納量也大大限縮。針對坪數較小的房間,不少設計師以輕鋼架+門片的結構打造「入牆式收納」,少了櫃子四壁不僅減料減成本,若採無門片的開放設計更能依需要自由增減收納規模,完全打破以往衣櫃的限制,空間也能更活用。

圖片由貳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組合式的輕鋼架衣物收納,可自由疊加增減

 

比起量體又大又笨重的衣櫃,入牆式的衣物收納內部多採取「輕鋼架」系統,可針對空間大小設計收納的規模,再搭配各式收納配件自由組合,如家裡衣服吊掛居多,就可搭配掛桿;小孩較多的家庭衣物配件尺寸較小較繁瑣,可增加抽籃或抽屜,未來也方便視需要替換,使用彈性更大、更實用。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野作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KEA、開架系統櫃品牌,選擇更多元

 

想以「組合式輕鋼架」作入牆收納取代自家衣櫃,可以直接選擇市面上的系統家具,只是林林總總的品牌、品項中,務必要先丈量好自家空間可運用的最大寬度、高度,再進行選擇,若既有產品找不到自家所需的尺寸大小,也可選擇請設計師、木作師傅依既有空間量身打造,內部可搭配現成家具也適用的配件,就能將畸零空間徹底運用!

圖片由拾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組合式輕鋼架收納推薦

 

《IKEA ELVARLI》

 

IKEA ELVARLI系列最小44cm,最大寬度高達385cm,也有掛桿、層板、抽屜等配件選擇,更分有中柱式和落地式,中柱支撐的設計能依需要調整高度,結構更穩固紮實,傳統落地式則能彈性移動位置。

圖片來源:IKEA

 

《IKEA PAX》

 

IKEA品項中最為經典暢銷的PAX系統衣櫃,雖有滑門、掀門可搭配打造完整衣櫃,然而無門片的頂天落地櫃能炸出更多空間,更適合小坪數的房間,加上IKEA《KOMPLEMENT》系列能支援PAX的規格,延伸出櫃框隔板、外拉收納盤、抽屜、首飾收納盤、隔層儲物格等,最適合需要將衣櫃多重運用的家!

(上) KOMPLEMENT 外拉式收納盤隔盤/(中) KOMPLEMENT網籃附外拉式軌道/(下) KOMPLEMENT櫃框隔板,圖片來源:IKEA

 

《MUJI SUS》

 

無印良品的SUS層架以輕質的金屬元件搭配各式板材,變化十分多元,除了適用於臥房的衣物收納,也能自由組合搭配,打造出客廳、餐廳、廚房、書房適用的收納櫃體。不過SUS層架尺寸相對選擇性較少,需用1+1的方式組合出想要的尺寸。

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