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改開放、層板取代制式櫃,秒變寬敞又好收!26坪日系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07-07人氣:1506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為了擁有符合習慣與需求的居住空間,屋主委託參拾柒號設計團隊協助規劃,除了微調格局,打造寬敞空間,也選用米白色系作為空間基調,並輔以木質、水磨石、藤編等自然元素點綴,為屋主一家打造溫馨、簡約日系風格宅。

 

平面規劃

 

這間26坪的新成屋,原為三房格局配置,設計師拆除廚房、書房隔間,重整出順暢的回字型動線,並於公領域採用開放式設計,將採光優勢發揮至極致。另外,也放大主臥尺度,沿著牆面規劃出衣帽間,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

▲設計前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以米白色特殊塗料建立落塵區,賦予空間輕盈質感,玻璃磚牆則清楚劃分玄關和廚房,並保有採光通透。設計師利用畸零空間打造藤編鞋櫃,不但能擴充收納機能,簡樸溫潤的自然元素,也豐富立面層次。

▲鞋櫃採用懸浮設計,可避免造成空間壓迫,藤編門片則有良好的透氣效果。

 

廚房設計

 

開放式廚房以米色特殊塗料,作為隱形區域分野,搭配同色系廚具,讓空間畫面更顯俐落、和諧,同時捨棄整排吊櫃設計,改做層板來收放杯盤,減輕視覺壓力、打造出清爽料理區,讓烹飪時光更為舒適療癒。

▲設置白色矮櫃和鐵件層板,提升收納機能。

 

客廳設計

 

客廳以活動家具為主,使用上更具靈活彈性,大面積的留白,則提供孩子們寬敞無阻的遊戲空間。而沙發後方牆面的白色層架,以格柵拉門做遮擋,形塑若隱若現的視覺,也使日系氛圍更加濃厚。

▲弧形天花設計,柔化空間畫面。

▲電視牆照明設計,虛化龐大量體感,讓整體看起來更輕盈。

▲層板牆既是實用置物區,也形成獨特空間端景。

 

主臥設計

 

私領域維持簡約調性,以米白色搭配木質,打造溫潤幽靜的休憩空間,木作橫拉門、矮櫃、層板,則圍塑出衣物收納區。

▲長虹玻璃拉門讓視覺通透、不壓迫。

▲主臥門上打造貓洞,讓貓孩可以自由穿梭。

 

主衛浴設計

 

衛浴牆面和地坪,分別選用馬賽克磁磚和水磨石大板磚,淺色調不僅能提升亮度,也有放大空間感的作用。

 

★家具採購清單

 

沙發—VENUS沙發訂製工廠  

電視櫃—ALOT

餐桌—BoConcept 

單椅—Loft29 Collection(Karimoku60)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36件

作品

16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衍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