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讓孩子自由奔跑的空間,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回家

作者:LM2019-06-06人氣:1042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5坪
格局: 4房0廳0衛

【親子宅】自從有了讓孩子自由奔跑的空間,我每天都迫不及待回家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我想要…


1. 預留空間給三寶。


2. 能有足夠的親子互動場域。


Before

                                        

我們是已經擁有兩位兒女的家庭,計畫能有三寶的誕生,因此期望家以能跟孩子的互動性高為出發,讓空間使用彈性變大。


色調上以木色及白色為主,再配上些許粉嫩色系及亮色系家具,讓空間充滿活潑氣息,這些顏色都是我平常喜愛的色彩,能夠將它加入在日常生活,同時利用色彩刺激孩子的視覺敏銳度,對我來說是非常雀躍的事。


對於本身格局就已經非常滿意下,與設計師溝通後,決定保留4房2廳格局,並拆掉一房牆面改為活動拉門,成為多功能室,方便靈活變更的未來性。


我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的平面規劃,右上方紅色箭頭處是我們家的大門。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右下角,包含客廳、餐廳、廚房及多功能室。私領域的空間則環繞在剩下的區域,包含主臥及2間次臥。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現在帶大家從玄關開始看一下吧!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幸福就在我家,每天迫不期待回家的原因


經歷一天疲勞的工作,入門的開始就是迎面而來的幸福,以名為柳葉的日本進口馬賽克磚作為玄關地坪,耐髒又好整理的材質,對於清理落成區我不必傷腦筋。


進門左手邊則是一排的白色收納櫃,大量的收納空間,機能對我來說是相當足夠,中間木色的小開放展示區域,促使我佈置居家的熱情。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明亮與色彩的客廳,先生每天捨不得離開的區域


延伸玄關櫃體的白色電視牆,讓我們在進出入口時,視覺上看起來更明亮寬敞,顧慮到孩子使用空間的安全性,貼心的設計師以弧形內凹地體現空間內部的柔順線條。


淺色木紋磚地坪配上我親自挑選的紫粉色沙發及亮色小茶几,讓整體空間舒適、放鬆,也是先生在外時,最想念的地方。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我最喜歡的區塊,最幸福的用餐時光


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讓我能隨時注意孩子們的動向以外,其中增設吧檯的下方提供童書收納,讓熱愛閱讀的二寶們能在採光最好及寬敞的地方看書,我也能一同朗讀書籍給孩子們。


餐廳以較深於地板木色的餐桌,配上不同色彩的餐椅,像是每個人有專屬的座位一般,讓餐廳溫暖有活力。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孩子們之間的秘密基地,雙寶最愛待的地方


將原先的牆面改為活動拉門,讓此空間可完全敞開或封閉,增加空間使用性。在未來的變化下有更多的可能性,這樣的設計在目前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安排,我現在將它設定為兒童遊憩室。


色彩方面以帶點灰的粉色牆面,與我特別挑選的客廳沙發色調相呼應。當我踏入客餐區時,人字拼紋路的拉門絕對是空間中亮點之一。


馬賽克,人字拼,木紋磚,粉色,親子宅

主臥的清爽色調與溫暖光線,從美好中醒來


主臥的色彩同樣以白色及簡約的設計為主,由於是夫妻共同的區域,因此設計師選用較中性的顏色來調和,很貼心的顧慮到我先生和我可能的不同之處。


簡約設計讓睡眠空間保持簡單、乾淨,床頭牆面使用粉綠色讓氛圍平靜且放鬆。為了隱藏最右邊的收納櫃門片,利用線條設計裝飾牆面,使收納櫃更加不明顯,同時為空間帶來節奏感。


After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即將迎接肚裡的雙胞胎寶寶,對於未來的規劃可能會提早來到。」屋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欣琦翊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稻映.共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