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型廚房烤箱、洗碗機放哪好?「這樣改」廚電通通放得下!

一字型廚房烤箱、洗碗機放哪好?「這樣改」廚電通通放得下!

作者:Monica2023-07-12人氣:23889

現在居家空間小,加上因為工作忙碌外食機會多,因此一字型廚房具有基本功能也節省空間,很受小宅歡迎,但是如果想要放烤箱、洗碗機、微波爐等中大型廚房家電可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用緊張,今天百小編就來告訴你,一字型廚房「這樣改」廚電通通放得下。

 

一字型廚房採用嵌入式廚房家電,使用順暢又美觀

 

一字型的廚房空間有限,因此在規劃時需要斤斤計較,尤其是家中的中大型廚電如烤箱、氣炸鍋、電子鍋、洗碗機、烘碗機…等,因為各種家電的規格與尺寸不一,如果沒有事前規劃擺放位置,到時廚房只會顯得凌亂難以使用,很可能最後只能擺在地上,或是移到他處,因此在改造一字型廚房時建議使用嵌入式廚房家電,讓各種家電妥善收納。但要注意因為嵌入式家電安裝後較不易更換,因此在選購前需根據使用習慣提前規劃位置,並在確認尺寸、深度、開關門需求與水電路後才訂製廚具,確保使用順暢。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字型廚房上下櫃與電器櫃結合,電器使用更順手!

 

一字型廚房如果是封閉式,空間又比開放式更為有限,難以安排收納與擺放廚房家電,這時建議可以將一字型廚具的上下櫃櫃體與電器櫃做結合,雖然會犧牲掉一些收納空間,但是電器使用更為順手,而原本廚房內的部分鍋碗瓢盆則可以改收到餐廳區的櫥櫃裡,動線同樣順暢。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犬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字型廚房選擇可移動式廚房小家電安裝在哪都方便

 

如果家中一字型廚具暫時不更改,又想要增添洗碗機、烤箱等廚房家電該放那裡好?購買小型的桌上型洗碗機與烤箱並且善用靠牆角落擺放,就能暫時解決放置問題。另外因為洗碗機安裝需滿足進水、排水、電源三樣條件,如果一字型廚房空間不夠,旁側陽台又剛好符合安裝條件,將洗碗機規劃在陽台也不失為一種方式。

圖片由於日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字型廚房冰箱移位,其他電器都放得下!

 

因為一字型的廚房並不大,像冰箱這樣的大型家電依照空間的條件和個人使用習慣不同,不一定要擺放在廚房內,也可以設置於外部,例如拾隅空間設計此案原本廚房內缺乏電器櫃,因此設計師將冰箱外移至公共空間,採買回來的食物可以迅速放進冰箱,在客廳想要喝飲料、吃水果,也是最近動線,而廚房內創造完整三機設備櫃體,滿足屋主使用需求。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