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安裝吊扇,比電風扇還涼?過來人曝自身經驗!

天花板安裝吊扇,比電風扇還涼?過來人曝自身經驗!

作者:Carol  2023-07-13人氣:4993

隨著炎熱的夏季到來,如何讓環境變得更涼爽的同時還可以節能省電,儼然已成了許多人關心的議題。除了冷氣、電風扇之外,安裝在天花板上的吊扇也是消暑家電的選擇之一,究竟實不實用呢?瞧瞧大家怎麼說。

 

不佔空間、款式多,便於搭配居家風格

 

吊扇和直立電風扇相比,一樣都能促進氣流循環,但目前新型吊扇的結構更簡單,視覺較為簡約。因為是裝在天花板,所以不會占用到地坪空間,也不會看到醜醜的電線,更沒有收納問題。而且現在市面上的吊扇款式十分多樣化,可輕易融入各種居家風格裡;有的甚至宛如藝術品一般,能為平淡無奇的天花板製造視覺亮點。

圖片由利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扇葉較大、對流效果佳!配合空調加速冷房循環

 

吊扇的扇葉比一般直立式電風扇來得較大, 轉動範圍也比較廣,其實促進室內空氣對流的效果更好!若是和空調相配合,更能有效降低環境溫度,也能達到省電目的。當室內空氣較潮濕時,利用吊扇增進通風對流,和立扇相較更能發揮除濕作用。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吊扇不只風量大,噪音也小,和傳統電風扇相比可說是安靜無聲。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需定期清潔!使用安全性較高

 

曾有名網友好奇「大家為何不裝吊扇」,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認為容易積灰塵不好清理。因為安裝位置的關係,清潔吊扇時必須踩上梯子或椅子,確實比較不方便。不過也有網友說,清理吊扇時只需用抹布擦拭表面就很乾淨,比電風扇更方便。但是,為了避免附著於扇片上的灰塵飄散家中,影響呼吸道健康,最好還是定期清潔。

圖片由琢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為迦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家電兩功能!兼具照明與氣流循環

 

除了單純的吊扇,現在也有將風扇和照明燈具結合在一起的吊扇燈,一物兩用途!對於想安裝吊扇又擔心燈具難配置的人來說,也能解決困擾。而且,現在還有所謂「隱形吊扇」的設計,同樣有吊扇和燈具功能,當不需使用吊扇時還可以把葉片摺疊收起,變成純粹的燈具,好處是比較不容易積灰塵。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工創作+一冶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