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用玻璃屏風、櫃子靠牆做到頂,收納夠又不擠!開箱我的25坪日系北歐宅

作者:吳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7-13人氣:2012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沒想到年近30的老宅,竟可以變得這麼明亮舒適!白色搭配木質,簡單又溫馨,收納機能也規劃得很充足完善,全家都很喜歡量身打造的空間,超滿意的!

一、換屋的心路歷程

 

我和先生原本都在桃園教書,也在那邊租房子,後來決定搬回台中老家,將父親原本出租給別人的25坪老屋,重新整理後改為自己住。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我們對於裝修上比較沒有想法,尤其是老屋翻新基礎工程的部分,也都不太了解,需要有專業的設計師給予方向和建議,後來在fb的裝修社團裡,看到屋主分享的開箱文,大大推薦樂澄設計的用心和細心,便與他們接洽,在溝通時雙方很快就達成共識,第二次見面就決定委託他們。

 

三、原始屋況帶看

 

這間30年的老公寓,通風採光都不錯,結構也算穩定,但牆面的平整度非常不OK,且濕氣偏重,窗戶、設備都相當老舊了。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我們有手繪一張平面圖,提供給設計師,上面標示出各空間需要裝修的項目,及擺放物品,方便設計師更快速了解我們的需求。

1.我們偏好淺色、簡約的空間,以風格來說,應該就是北歐、日式風那種。

2.我和先生都需要有可以辦公、閱讀的獨立書房。

3.我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及閱讀習慣,小孩的房間需配置書桌及書櫃。

4.最重要的就是要多一點收納機能。

 

五、格局變動&平面規劃

 

◎客廳:將原客廳落地窗拆除,藉此放大空間視覺、引入採光,設計師也將電視牆和沙發位置對調,這樣我們坐在沙發上時,就可以看向窗外風景。

◎廚房:將廚房的隔間牆與門移除,改成玻璃拉門。

◎主臥:房門改為與電視牆同側,避免原主臥門對到書房及小孩房。

◎主臥衛浴:原本衛浴很小一間,便將主臥縮小一點、放大浴室空間,這樣就能置入浴缸泡澡了。

▲設計前後平面圖

 

Before&After對照↓↓

我們喜歡明亮空間,因此整體以白色為主,搭配木質提升暖度,並於局部採用跳色處理,避免空間色彩過多、顯亂。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我們覺得一開門就望穿室內,有隱私和風水上的疑慮,設計師便打造了玻璃屏風來遮擋視線,並沿著窗戶設置鞋櫃、穿鞋椅,不僅收納量十分充足,還可在此區坐著欣賞窗外風景呢!(只是原本可以看到外面一棵很高的樹,沒想到居然被砍掉了,好可惜啊…QQ)

▲老實說我當時對於屏風的造型、材質猶豫不決,擔心玻璃的穿透性,可能有做等於沒做,但完工後的效果,我們真的非常滿意!不僅可以保護隱私,太陽西下時,經由玻璃透進來的光線也超漂亮。

▲我們家與鄰棟棟距較寬,因此只用了一層紗簾遮擋,維持透光性。

▲六角磚的花色是設計師選配的,我們很喜歡。

 

【客廳】

將原本電視牆與沙發的位置對調,並透過玻璃屏風遮擋沙發區,比較有安全感!電視牆則是選用灰色的司曼特塗料,延伸至主臥房門,讓整體視覺顯得大器有質感。

▲電視牆的塗料是設計師親手施作的,紋理好自然好美呀~

▲沙發背牆上其實有個會影響美觀的電箱,一開始真的蠻困擾我們,沒想到設計師居然用畫框將它藏起來了!好厲害~

 

【餐廳】

因為開放式客、餐廳空間夠大,於是選用一張可容納4-6人的木餐桌,不只提供全家用餐使用,親友來訪也不是問題。我們有很~多的雜物,設計師便規劃了大量的系統櫃來收納。

 

【廚房】

我們希望能有獨立廚房,避免讓油煙擴散,設計師用玻璃打造拉門,不但可以讓光線流通,在下廚時,也能視線無阻地與其餘空間保持互動。

▲牆上的大理石紋磚,是我們與設計師去磁磚店親自挑選的,為白色的料理空間,增添亮點和層次感。

▲廚房檯面也有依照我的高度量身訂製。

 

【書房】

將書房規劃在最角落的空間,因為這邊西曬,光線充足,十分適合在此辦公、閱讀。

▲牆面選用灰色作跳色,降低亮度,型塑沉穩靜謐的空間氛圍,更能靜心閱讀。

▲我們蠻多藏書的,有打造置物櫃來收放。

 

【主臥】

主臥入門左手邊,有可以放置吹風機、電動牙刷的小平台,下方櫃子則可收納衛浴備品、日常用品,設計師也規劃了足夠我們收放衣物的大衣櫃。

▲化妝台的鏡子是滑動式的。

▲床頭主牆選用暖杏色與窗簾作搭配,呈現柔和溫暖的空間感受。

 

【小孩房】

小朋友比較有主見XD指定要藍色的房間,設計師有提供不同深淺的藍色色卡讓她挑選。

▲我們也為孩子配製書桌、書櫃和玩具收納櫃。

 

【主臥衛浴】

雖然採用乾濕分離設計,會壓縮到衛浴空間,但我們覺得夠用就好,還配置了我們指定的活動式浴缸,下班後泡個澡,就可以舒緩整天的壓力和疲憊。

▲特別挑選止滑地磚,比較安全。

 

七、裝修心得分享

 

對於第一次的裝修經驗,真的非常滿意,家裡超級舒服!很幸運可以遇到樂澄設計,做事認真、細心,讓我們很放心,在裝潢過程中,遇到無法馬上決定的事,設計師都會分析優缺點,並提供建議,彼此間很少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遇到事情時,也都積極幫我們處理,售後服務相當完善,讚讚大推啊~

 

八、家具採購清單

 

茶几:iloom 怡倫家居

沙發:沙發先生Mr.Sofa

餐桌:宜得利

書房椅:Backbone 椎座工學

兒童椅:Backbone 椎座工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澄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新成屋 3.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苗栗縣、南投縣

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日日清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