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屏風「這樣設計」,化解煞氣、收納倍增又不擠!

玄關屏風「這樣設計」,化解煞氣、收納倍增又不擠!

作者:Kelly2023-07-08人氣:21591

開門見內不僅缺乏隱私,也會形成穿堂煞,只是家裡空間不大,在劃分場域的同時,又想避免因厚重隔間,壓縮空間和採光,這時,就需要一道屏風。但屏風可不是只有遮擋作用,還能巧妙地結合機能,一物多用,快往下看看有哪些做法吧!

 

增設層板、底座,提供穿鞋椅功能

 

藉由造型屏風,隔出玄關落塵區之餘,其實可以考慮在屏風中,設置層板或底座,增加穿鞋椅功能,不僅不占空間,穿脫鞋子時也更輕鬆便利,讓屏風不再只有美觀、遮擋作用,還能將小坪數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至於底座高度則須依身高、膝蓋狀況決定,方便彎腰穿鞋即可。

圖片由掘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屏風+洞洞板,擴充收納展示機能

 

將屏風結合洞洞板設計,既可以保護隱私,一進門不會被看透之外,還能用來掛放衣物、包包、鑰匙等物品,收放拿取相當順手便利,且不論是單面還是雙面設置,皆可滿足玄關區的收納、展示需求。此外,洞洞板還可自行搭配層板、掛勾等配件,彈性變換位置和陳列,塑造出獨特有趣的視覺端景。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麓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入花格磚、沖孔板,變身獨特植栽牆

 

想打造一道「植栽牆」,但家裡能運用的牆面空間實在有限,該怎麼辦?其實可以將植栽牆與玄關隔屏做結合,像是將花格磚砌在屏風上,或是於屏風設置沖孔網板,就能用來掛放植物,而不做滿的屏風設計,也能增添若隱若現的美感,同時讓光線保持穿透。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常計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高櫃兼作隔屏,局部鏤空可降低壓迫感

 

直接在玄關打造置物大櫃,作為隔屏阻隔視線,也是個不錯的做法!既能巧妙化解開門見內的隱私及風水疑慮,還擴充收納空間,讓玄關區的機能更完整,建議於採用局部鏤空設計,來降低龐大量體感,也讓採光得以穿透。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常溫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是拉門也是屏風,活動式設計更彈性、省空間

 

玄關實在太小,沒空間再設置一道屏風,那不妨採用活動式設計吧!以一道玻璃滑門做為屏風,不僅能達到遮擋效果,不用時還可收於側牆,相當彈性、不占空間,平日敞開則可與其他場域,合併成一大空間,避免造成擁擠壓迫,需要時再隔起來就好,十分適合用於小坪數居家。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