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沙發這樣擺,化解煞氣、家運更興旺!

客廳沙發這樣擺,化解煞氣、家運更興旺!

作者:Halle2023-07-17人氣:27610

客廳是全家人長時間相處的空間,在居家風水中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特別是沙發的佈局方法大有學問,影響著家運興衰,不只要小心避開擺設禁忌,更要活用佈置小技巧,幫自己趨吉避凶、聚財招好運,全家生活更和樂!

 

沙發背靠牆,找到家靠山

 

風水上強調沙發要靠牆,象徵找到「靠山」不怕財源受阻,更踏實、有安全感,因此忌諱將沙發靠窗擺放,如果迫於格局不得已這樣安置,務必加裝窗簾,以防被窺探之感,導致心浮氣躁、疑神疑鬼,也能防止沙發長時間日照褪色、減損壽命。同樣為避免不安穩狀態,家中魚缸、流水裝置,也建議不要擺在沙發後方。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避壓樑,升遷更無阻

 

客廳中間若不巧有大型橫樑,不只會對生活造成壓迫感,從風水角度來看,也會產生影響,有受迫壓制、有志難成的含意,這時除了以設計手法將天花修飾化解,在空間允許下,不妨考慮將沙發轉向。另外,沙發正上方也不宜安裝直射燈具,避免直射光源導致情緒緊繃、傷害眼睛,以柔和立燈補充照明需求,會是更好的選擇。

圖片由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不面門,聚積好運勢

 

沙發是家人日常最主要的交流地,坐向格外重要,需避免面朝廁所、廚房或大門,一來免除沾染廁所、廚房飄散的異味,保持聊天過程的舒適品質,二來也可避開風水中常見的「沖煞」問題,讓氣流不至於直接從大門沖向沙發,如果格局上有所困難,則建議在大門、沙發之間,放置屏風或收納櫃,充實機能也消除風水危機。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加綠意,添點旺財運

 

務必維持沙發的清潔整齊,環境清爽了,人的運勢自然會變好,最怕就是沙發堆滿衣服、雜物,全家人無法在上面放鬆休息,更少了能舒服交流的空間和機會。想要增添運勢,不妨在沙發旁擺上綠意植栽,幫客廳點綴一些自然氛圍,特別推薦挑選本身有招財寓意的植物,例如發財樹、富貴竹,為家人添好運、旺財運!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