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隔、牆不到頂,空間感翻倍超舒適!開箱我的24坪自然系復古宅

作者:林先生口述、Sonia撰文2023-07-12人氣:871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和女友喜歡帶自然系的復古感,深焙設計替我們簡單規劃裝潢,讓我們能隨時變換家具,搭配自己喜歡的氛圍,入住新家一年多,到現在還是非常滿意!

買房緣起

 

我和女友原本各自住家裡,隨著交往久了,我們也有了結婚打算,便決定先找間房子住,原先的設定是想要至少有2房2衛且靠市區的新成屋,但看了房價發現荷包實在過不去(泣),於是便決定放寬條件往中古屋看,恰巧看到這間通風與採光都滿理想、樓高挑高3米4且景色很不錯的房子,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購入了!

▲這間中古屋雖然已有20幾年屋齡,但前屋主照顧得很好,屋況很不錯。

 

找設計師的過程

 

人生第一次買房,裝修當然也不能隨便!深焙設計的賴設計師是我的高中同學,從念書時就覺得他美感和設計能力都很不錯,在找設計師的時候他自然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中,看房、買房到丈量期間我們碰面討論了幾次,他的專業與美感讓我很放心,於是決定請他規劃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未來若是有什麼問題也能直接找他,超方便的(笑)!

 

我們的裝修需求

 

1.風格:我和女友平常在市區上班,希望回家後能有自然且放鬆的空間好好休息,想在家中帶入一些復古元素+異國感,好搭配我收集的老件家具。

2.收納:可以保留一些原有裝潢的櫃體,使空間簡約卻有足夠的收納量,且不影響整體的開闊感。

3.動線:我們家的採光和窗外景致都很棒,除了調整出流暢的動線外也希望讓風景更突出。

 

平面圖&裝修前後比對

 

設計師將原先以櫃體隔間的餐廚區改為開放式,釋出一間臥室空間給公領域使用,同時規劃了流暢的回字動線,不論走到哪都能看到窗外景致,襯上半開放的多功能室擴增收納量,並重整客浴大小,使用上會更加舒適。

 

給大家看看裝修前後對比,整體風格差超多的吧!

 

裝修過程

 

因為我們沒什麼裝修經驗,有時候到底做了哪些細項也看不太出來XD,大概要做到像櫃體、木地板等等大項目我們才會真的有感,過程中我大概一、兩周會來看一次,設計師也會和我們解說並且隨時更新進度。

▲這是一開始的拆除過程,中古屋還是需要把裝潢全拆掉,才能看得出有沒有壁癌、漏水等問題,也同時將水電管線全數更新。

▲木作工程進場,櫃體、天花都在這個階段完工,右圖為主臥室門片,是我們特別挑選數塊舊木,請工廠拼接、製作而成的~

▲油漆、木地板進場,裝潢中總有很多粉塵,師傅們真的辛苦了~每次來看都能感覺到家一點一點變得不同,非常奇妙且有趣。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我們家本身沒有玄關,也不想另外隔開,設計師利用花磚隔出了高低差的落塵區,為了使整體感一致,進門處左側規劃了與櫥具融合的小型鞋櫃,滿足進出門的收納機能。

女友希望進門能有特別圖案的花磚,雖然看似是不規則排列,但當初設計師也花了很多時間排成我們喜歡的樣子,確認後才請師傅貼上。

 

客廳

客廳沒做太多裝潢,以簡約的線條為主,壁掛式電視使整體更顯俐落,未來也能隨著心情與需求變更空間配置。

 

餐廚區

原先半開放的拉門廚房改成開放式後,空間更開闊了!櫥櫃門片為綠色+米色,搭配上釉面手工磚防濺板,展現出復古感。我們在家有空時會煮一些小東西,設計師替我們規劃了中島檯面,讓我們有更多料理空間。

餐廚區的靠窗位置,設計師以木地板+磁磚地坪拼接,區隔出隱形的廊道空間卻不阻擋採光,同時將目光轉向窗外景致,讓室內外有所連結。餐桌、餐椅是我、女友有空時會一起去逛逛老件家具店,一張一張慢慢挑選的,搭配上Muuto如雲朵般的Fluid吊燈,柔和又自然~

 

多功能室

主臥外多功能室的挑選了木材質,能當作書房、更衣間使用,不做到頂的牆面使空間感開闊,同時讓光線能透進家中,也保留未來隨時可變更的可能性。

 

主臥室&主衛浴

主臥室門片是我們挑選了好幾塊舊木,請工廠拼接而成的,當初為了要調整出我們喜歡的排列順序花了點時間,好險設計師鼎力協助,成品我們很喜歡,散發出來的復古感很讚!同時也呼應木地板、多功能室牆面的木元素,床尾的櫃體是舊屋主留下的,設計師規劃時也有把色系考慮進去,讓空間看起來一致。

主衛浴磁磚是女友挑的,藍色釉面手工磚有著自然凹凸面和深淺變化,光線映照時超美的,使用起來很舒適。

 

次衛浴

次衛浴是我喜歡的風格,規劃了平釘天花與木作層版增加收納,搭配米色系深淺不同的磁磚,讓空間看起來豐富且溫暖。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住進來快一年時間,開放式的客餐廳空間真的很方便,有時看書看到一半肚子餓,走兩步路就能直接拿東西吃,我和女友也能彼此陪伴、各自做自己的事但互不干擾,常常邊喝咖啡邊看窗景就能度過一下午~都不想出門了呀!

 

我和女友都是上班族,有時候平日有些建材要送件我們沒辦法收,提前跟設計師說一聲,他都會到案場協助處理,若平常他有看到合適的建材像磁磚、板材之類的,也都會馬上拍照傳訊息給我們看,或直接帶我們到現場挑選、給我們實際的建議,讓我們不會在琳瑯滿目的建材海中不知所措XD看起來簡約的空間中其實藏了很多細節,感謝深焙設計的賴設計師如此情義相挺,助我完成買房裝修的人生清單,真的就甘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深焙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Valley Echo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