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又窄又擠?「這布局」對了,秒有好用U型小廚房

下廚又窄又擠?「這布局」對了,秒有好用U型小廚房

作者:Sonia2023-07-08人氣:12269

相較於常見的一字型廚房配置,U型廚房可提供更大的檯面,一般常見於坪數較大的空間,若是家裡坪數小,但廚房恰巧有兩個以上轉角,還適合規劃U型廚房嗎?這篇小編要來告訴大家幾個設計訣竅,一起來看看吧!

 

U型廚房兩側一窄一寬,多個檯面更好用

 

若是廚房坪數較小,擔心U型兩側同寬會太擠,不妨試試一邊寬、一邊窄的設計,寬的一側可設計為爐台區或是備料空間,窄的一側則除了規劃料理檯面外,也可以擺放現成窄櫃取代或置物架,可作為放置小家電、暫放剛買回來食材等物品的空間,添增整體的機能性。

圖片由游雅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走道至少預留80公分以上,單人使用最舒適

 

U型廚房的走道長度短,但空間效率相對其他類型廚房高,一般來說單人使用的走道寬度建議預留至少80公分以上,備料、下廚起來才能順暢不卡卡。而若是想2人同時使用,走道寬度則需至少100-120公分以上,使用上才有足夠轉身或彎腰的轉圜空間。

圖片由合唯設計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U型廚房以黃金三角布局,動線更順暢好用

 

U型廚房的料理空間大,動線配置上可以採用黃金三角的原則,讓冰箱(儲物)、水槽(清洗)、爐台(料理)各據一方,並依照使用習慣規劃適合的距離,以爭取空間收納更多的物品及電器,讓整體使用起來會更加順暢且舒適。

圖片由意勢設計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U型廚房轉角好難收?旋轉拉籃五金、轉盤收納炸出好用空間

 

U型廚房通常會有兩個轉角,若是能好好利用便能大大增加收納機能,不妨可以試試俗稱「小怪物」的長型拉籃五金,在開啟時層板會隨著門片拉出,就能不費力地拿取深處物品,使用上更加方便。另外轉角旋轉盤也是另一種規劃方式,只要轉動圓盤便成順利找取物品,但須注意若東西掉進角落則很難拿出,使用時要多加留意。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