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就有儲藏室,外加孩子們的超大遊戲區!25坪收納爆量自然系小宅

作者:Sonia2023-07-15人氣:805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25坪除了隔出三房外,還需有儲藏室、遊戲、工作空間等多元機能,在動線與格局安排上是很大的挑戰!」福研設計總監翁振民提到,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中古屋,期望給兩個孩子自由玩耍、休息時卻能各自獨立的彈性寬敞空間,同時有充足的收納機能。為此,福研設計團隊將太太喜愛的鄉村風格與先生偏好的山林意象融合,重整動線,以花磚、線版、吊桿、木材質等元素,混搭出有如遊樂場般的25坪3房彈性親子宅。

▲這間25坪的中古屋原屋況不錯,因室內格局不符屋主一家生活習慣,需重新配置機能與動線。

 

格局重整與規劃

 

設計團隊因應屋主需求,重新梳理全室格局,將原先的2房改為彈性的3房,於入門處規劃了獨立玄關及儲藏室,搭配開放式的客餐廚空間,使動線順暢且寬敞,並以拉門分割多功能室與兒童房,整合出能閱讀、遊戲、睡眠的高機能空間。

 

玄關設計

 

進門處兩側分別儲藏室及鞋櫃,搭配好清理的花磚地坪與弧型拱門隔出落塵區,讓屋主露營返家時能順手收整行李箱、帳篷等相關用具,並初步清潔帶有泥沙的鞋具、衣物,避免將外頭的灰塵、髒污帶進家中。

儲藏室為洞洞板的拉門設計,讓屋主能隨需求調整用法,吊掛帽子、包包等常用物品。

 

客餐廚設計

 

公領域為客餐廚合一的複合式設計,電視牆以層疊的山巒意象帶入空間,利用窗邊的臥榻取代沙發,增添收納機能,屋主也能視情況自由增添懶骨頭、單椅等家具,打造開闊的居家空間。

廚房以開放式的水磨石中島廚房取代原先的半牆隔間,讓屋主在下廚的同時也能同時照看一旁正玩耍的孩子,中島除了作為備料檯面外,擺放幾張椅子就能變成用餐、工作空間,襯上一旁弧面造型層架帶出圓潤且自然的氛圍。

中島檯面四周皆以導圓角設計修飾,使動線流暢且安全。

 

兒童房&多功能室設計

 

重整動線後,設計團隊以拉門隔出2間兒童房&孩子遊戲的多功能空間,平時保持開啟,使室內透亮,並沿著天花大樑設計了遊戲吊桿,襯上小面攀岩牆,讓孩子們有完整的閱讀、跑跳及玩耍空間,未來也能隨需求靈活調整隔間狀態。

兒童房採用彈性的T字形拉門隔間,可依需求完全敞開或關起,讓孩子們夜晚時能有各自獨立的睡眠空間。

 

主衛浴設計

 

主衛浴利用藍色系軌道磚拼出如山巒般的造型,搭配乾濕分離衛浴,提升安全性的同時也清爽舒適。

 

次衛浴設計

 

次衛浴以六角型壁磚+水磨石地磚帶出清新感,除了洗漱、如廁與淋浴機能外,由於陽台空間較小,設計團隊也將洗烘衣機的位置設置於此,使用上更加方便順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福研設計Happy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9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Climb and Hid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