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層架不做滿?沙發背牆「這樣做」,客廳收納竟翻1倍!

櫃子、層架不做滿?沙發背牆「這樣做」,客廳收納竟翻1倍!

作者:Ellen2023-07-16人氣:15386

客廳收納空間不夠,沙發背牆絕對是可以擴充機能的好地方,不過不少人為了要擁有最大收納量,在沙發背牆做了滿滿的櫃子和層架,雖然的確可以收更多物品,空間卻可能因此變得壓迫,其實還有更聰明的作法,且收納、美感都能兼具,快往下看看!

 

隱藏式凹槽平台櫃,收納變多也提升顏值

 

像是電視、影音設備、各種電器的遙控器,最常會放在客廳茶几上或隨意丟在沙發上,其實散落一地的遙控器,正是讓空間顯亂的兇手之一!因此在沙發背牆與沙發齊高的地方做淺櫃加上隱藏式的凹槽平台,不僅可以收納遙控器,還能嵌入插座開關,讓充電線、插頭開關不外露,且淺櫃下方也可以擴充收納空間,甚至不會產生高櫃的壓迫感,不僅降低客廳的雜亂感,美感也加分不少!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龕式收納不影響動線,造型也更不受限

 

有別於在沙發背牆做滿滿櫃子或是層架,壁龕由於是內凹式的設計,因此不會影響到動線,即使整面牆都做壁龕式設計也沒問題,還能容納最大的收納量,且壁龕式設計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能更不受限地做出各種造型,不像是一般櫃子和層架大多只有方方正正的線條,因此更能凸顯出設計感及美感!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內凹式設計嵌入層板,有造型感也有大收納

 

如果想要兼具設計感,又想要層板式整齊一致的收納設計,不妨同樣運用壁龕內凹式的概念,並將層板一一嵌入內凹處,而櫃體外框的部分再以弧線、不同色調來做出造型變化,這樣不僅看起來整齊又不失設計感,同時也不影響收納量。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沙發背牆後方場域連結,打造雙面收納櫃

 

視沙發背牆後方的場域,可將連接的隔間替換為雙面櫃的設計,這樣隔間就不只是一道牆,還能兼具收納機能,一側可以是客廳收納,另一側則可以輔助沙發背牆後方場域的收納機能,這樣即使沙發背牆不做滿滿的櫃子和層架,照樣能夠保有整體高收納量!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