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半隔、電視牆不到頂,機能翻倍超寬敞!開箱34坪奶茶色侘寂宅

作者:洪小姐,Jeana整理撰文2023-07-17人氣:749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過去住在中永和,晚上常有摩托車呼嘯而過,總是不得安寧,很早就想要擁有一個清幽舒適的家,在十合室所的協助下,我們總算圓夢,現在就來開箱!

 

一、找房緣起

 

記得當初找房時,最想要住在有河景、景觀漂亮、空氣清新的家,因為我工作的地點在東區,一開始鎖定台北靠河岸的住宅,也看了不少法拍屋,但蛋黃區房價真的買不下手,最後想說捨棄河景往山上看吧~就找到北投這邊,找到這間擁有七片大落地窗的新成屋,幾乎就是一見鍾情!

▲裝潢前進門處,本來格局是沒有玄關的,然後與廚房超近
▲我家地勢偏高,能看得很遠
▲建商配的一字型開放式廚房&廚具
▲整面綠色窗景
▲臥房
▲臥房
▲浴室

 

二、找設計師過程

 

十合室所的設計師Chris認識很久了,我的第一個工作店面就是請他設計的,過去合作兩三次有了,溝通上很有默契,我也很相信Chris的美感!只是商業空間裝潢是以美為主,會做很多吸睛的設計,但自己要住的家,既要漂亮,也要夠實用才行!

 

三、我們的居住想法

 

我先生是英國人,過去是一個職業咖啡師,因此對於新家,我們最期待能擁有一個開放式中島,可以一邊料理、一邊用餐,同時欣賞窗外山景。另外也希望有充足的收納,各種雜物都能收起來,狗狗的玩具、配件也多,也要有方便放置的空間。而我自己曾在日本住過一時間,風格上希望能有日式侘寂那種簡約、木質、奶茶色的元素,不需要太花俏,又能有一點點歐美住宅的大器質感。

 

四、設計師的改造

 

看平面圖就知道,我們房子呈現長形,3房、2廳、2衛的格局其實也沒有太多調整空間,不過Chris在公領域上花了不少心思:

●玄關與廚房

 

進門處緊鄰廚房,設計團隊作了頂天櫃體+電器櫃區隔空間,讓動線能引導至客餐廳。

 

●中島隔出餐廚區

 

取高於餐桌與廚房檯面的高度打造吧台,同時也能讓廚房有二字型的運用。這裡的電器櫃尺寸完全為我家冰箱量身打造啊!

 

●極簡電視牆

 

為滿足我們的收納需要,設計師增加了電視牆的厚度,置入了全牆面的無把手櫃體,平面式的櫃體與極細縫隙,讓這個區塊超級俐落簡約喔!

 

五、裝潢工程

 

裝潢工程十分繁瑣,我和先生又都是小白,因此信賴Chris,全權交給設計團隊負責~

▲天花板木作工程
▲櫃體、壁面包覆工程
▲系統櫃、油漆噴塗
▲細部塗料進度、包膜
▲櫃體完工
▲更衣室鐵件門片的安裝

 

六、完工分享

 

玄關

 

玄關沒有特別隔起來,不過進門處兩邊都做了收納,一邊緊靠廚房,設計師以櫃體取代牆面分隔,這裡除了封閉的櫃子,也作了鏤空的展示層板,保留一點深度更好看。

 

客廳

 

從玄關進入公領域,空間整個明亮寬廣起來,這裡是以我們喜歡的奶茶色、白色和木質調布局,我自己是淘寶達人(笑),特別訂了這樣自然質感的沙發、單椅茶几等家具搭配。

▲客廳另一側靠近大門位置的區塊,除了鞋櫃收納外,也作了展示收納的部分,因為緊連著浴廁,這裡使用同色的礦物塗料,並將櫃體導了圓角,讓空間更SMOOTH。
▲電視櫃沒有做到頂,讓視線可以更延伸,空間感更佳。

 

廚房

 

原本建商附的就是一字型的開放式廚房台面,不過我和先生都很想要有個中島吧台,因此在廚房和餐廳間多做了一個半高中島,現在這區不但是我們喝咖啡、輕食料理的地方,我先生也會在這使用電腦,略為架高的設計,站著使用也剛剛好!

 

餐廳

 

我家餐廳有L型的落地窗,連結兩個大陽台,這區是我們在看房時最喜歡的部分,平時就有能看到滿滿綠意,因為地勢較高,不太會有隱私問題,也沒有西曬困擾,不過我們還是加了薄透的落地紗簾,讓空間更柔和。

 

主臥

 

雖然總共有三個房間,不過保留了兩個次臥,視未來需要再進一步裝潢,主臥的設計重點在更衣室,設計師幫我們作了雙開式玻璃門的設計,大開口的門片讓空間更通透,旁邊則做了另一組小雙開空間,展示我最愛的各式包包配件!

▲主臥內本來就搭配了相當寬敞的更衣室,不過設計師用玻璃雙開門取代一般壁面門片,讓房間的空間感更強、採光更優!

 

七、心得分享

 

當初裝潢時,最擔心未來收納不夠用,我家狗狗東西多,以後小孩出世可能雜物更多,又不希望櫃子太多讓空間很擠很小,這部分Chris和十合室所設計團隊幫我們掌控得很好,不僅徹底運用空間,也用一些隱藏手法讓櫃子看起來既有一致性又沒有那麼厚重突兀。

▲細節:除了導圓弧的手法,其實設計師也做了一些溝槽,讓空間更有一致性
▲細節:天花的樑柱用了深淺奶茶色、白色等做出錯落的效果

 

還想說的是,我們家兩個陽台加起來快10坪,照片沒拍到的是從陽台望出去的山景超美、超級療癒,除了在餐廳用餐,我們有時也會移到陽台吃早餐、享受日光浴,住在這兒的每一天都超Chill、超療癒的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合室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Forest apartment 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