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怎麼打造北歐風才好看?帶你3分鐘了解!

清水模怎麼打造北歐風才好看?帶你3分鐘了解!

作者: Halle 2023-07-25人氣:5450

散發寧靜感受的灰色調清水模,與注重簡約、崇尚自然的北歐風相當好搭配,用低飽和、無修飾的內斂氛圍,輕鬆營造恬靜美好的日常,以下案例靈感推薦給你,收藏起來吧!

 

灰泥質調,再現高緯度的清冷美學

 

北歐風格又分成多種派系,其中一派呈現清冷高貴氣質,常會用灰白塗料,奠定純粹、潔白且明亮的空間意象,將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高緯度的美麗帶進家中。牆面可選用仿清水模塗料鋪敘,透過將全室彩度降到最低,強調出其他異材質特色,如大理石紋磚、鐵件及特殊塗料,在光照下的自然紋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點原木,打造清新質感的溫暖宅

 

小宅實驗、齊禾設計皆掌握經典北歐風格的元素,利用灰色塗料作為主色,適度給予空間留白寧靜,並在局部點綴木元素,如實木地板、層板櫃體等,木頭紋理不但能讓視覺整體更溫潤,也能為空間增添寬敞輕盈的視覺效果,結合鐵件、石材都百搭,以簡約線條勾勒生活樣貌,打造出清新脫俗的北歐風格!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格柵線條,光影交織成陽光敞居

 

北歐風秉持「少即是多」設計理念,經常以簡約線條勾勒空間風格,取代繁複的裝潢面飾,結合日式格柵設計,立面更具節奏韻律,為視覺增添趣味性。而錯落有致的線條修飾空間,不只能降低量體給人的壓迫感,也能創造出光影流動的多變表情,呼應北歐風對自然採光的重視,讓居住者能開心享受悠然與愜意的生活。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保留螺孔,展現不修飾的粗獷魅力

 

常見清水模施作過程中,脫模時會留下螺孔,一般師傅會將其填補起來,不過如果希望能為北歐風加入粗獷質感,也有人會選擇刻意保留脫模螺孔,效果意外地與北歐風搭配得宜,散發裸露、帶點輕工業不修飾的個性魅力。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