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陽台、玄關「這樣改」,22坪竟有獨立洗烘衣區、書房和大收納

作者:Jeana2023-07-24人氣:1695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倆買下了這個斗六市區的新成屋,整體格局雖然俱全,但空間十分狹小,特別是陽台容納不下想要的洗烘衣機,收納也不足...「屋主找我們時,已經過了建商的客變時間。」落腳設計陳明法設計師透露,兩位屋主在市區買下這戶22坪、2房的房子,但整體格局並不符合兩人生活所需,決定將隔間、浴室全體拆除,從零開始思考及規劃成屋主心中理想的家。

 

Before & After

 

設計師這樣改造:

 

原屋沒玄關、沒有鞋櫃放置區==>增加半高壁板穿鞋椅劃分玄關落塵區,同時將臥房退縮,增加落地大鞋櫃

廚房太小、沒有餐桌區==>移動水火管線,拉長流理檯面,打造電器櫃延伸出長型吧台中島

主臥收納不足==>挪移兩側壁面、改變門片位置,打造全壁面衣櫥

沒有書房==>延伸側壁電視牆打造開放書房

洗烘衣機擺不下陽台==>創造獨立洗烘衣間,將靠近浴臥與陽台位置打造走入式空間放置洗衣機與烘衣機、利用壁面增加櫃體

 

玄關

 

原本大門一開就是餐廚客廳,不僅缺乏隱私,也少了進出門穿換鞋的緩衝空間,設計師在這區做了帶有包覆弧度的穿鞋椅,另一邊退縮主臥牆面,打造全幅式的進門鞋櫃。

 

客廳

 

運用特殊手法打造清水模獨有的質感,搭配木材型塑屋主想要的風格。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將電視櫃以斜切方式延伸,改善原本寬度不足的問題,無形中擴大空間感。

 

餐廳、廚房

 

原本僅在轉角配置了檯面和水槽,完全不符使用,設計師截掉其中一邊,空出空間放置冰箱,延長另一邊打造足夠使用的一字廚房,另外增加電器櫃和長型吧台,分隔出客廳與餐廚,也讓用餐空間更充裕不擠。

 

閱讀區

 

設計師將原本的次臥拆除,將客廳電視櫃轉折延伸,成為連續式的裝潢木作,打造出兩人座的長型桌面,同時銜接對角斜線,完美延長了原本不足的牆面空間。

 

獨立洗烘衣區

 

由於陽台區十分狹小,一旦放入屋主想要的洗衣、烘衣家電,幾乎沒有可利用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將兩台大型家電移至室內,在靠近浴廁和陽台的區域打造獨立洗烘衣間,同時利用牆面打造收納與抽出式平台,讓洗浴、洗衣、烘衣、收納的工作能一氣呵成。

 

臥房

 

主要作為睡臥用途的主臥房除了置入床鋪外,尾端門後位置以灰玻拉門打造小型更衣間,並打造抽屜與平台,讓小型衣物、飾品也能有集中收納的地方。這裡的照明使用僅1~1.5公分寬的線形燈帶,保有足夠亮度又不會占據空間,從更衣間至外貫穿的線形光源,也能創造延伸效果,無形中放大空間感。

▲使用僅1~1.5公分寬的線形燈帶,保有足夠亮度又不會占據空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落腳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2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

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陽春白雪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