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靠牆向上做,13坪有中島、更衣室卻不擠!日雜風小宅好好住

作者:Kelly2023-07-20人氣:1357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其他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1廳1衛

拾隅空間設計以白色作為空間基調,搭配深色木質、墨綠磁磚,型塑溫潤、復古氛圍,打造出屋主喜愛的日雜風居家,再以淺色櫃體、灰調天花平衡整體視覺,讓13坪小家生活感滿滿又舒適。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時常下廚的屋主,十分注重廚房的規劃,因此,除了一字型廚具之外,設計師也設置一座兼具置物機能的中島,做為料理檯面的延伸,而為了打造獨立的衣物收納區,選擇保留原本的夾層格局,並微調尺度,讓屋主可以不受屋高限制,站著更衣、置物,使用上更方便。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設計師於玄關選用奶茶色水磨石磁磚,建立落塵區,並將公區地板架高,提升行走時的舒適度,同時方便廚房的管線布局。

▲牆面鏡子、灰色收納櫃,讓玄關區的機能更完整。

 

廚房設計

 

廚具與中島皆以深色木質呈現,搭配石紋檯面,增加視覺層次和質感,由於沒有陽台可以擺放洗衣機,設計師便將洗衣機與中島整合,既省空間又不突兀,中島下方也還能再收放電器。

▲天花板刻意採用斜面造型設計,除了有界定場域的作用,也能拉高視野、賦予開闊的空間感受。

▲在洗衣機旁邊的牆面上打造壁龕,可以收放烘焙時使用的電器和用具。

▲可藉由廚具上方的開放櫃,擺放收藏的器皿來妝點空間,同時展現屋主的生活品味。

▲在電視牆後方設置兩層踏階,打開百葉窗後,即是小巧曬衣區。

 

客廳設計

 

因家裡不大,盡量保有留白空間,讓屋主可以自行擺設家具,也維持寬敞順暢的視野和行走動線,而刻意延伸至結構牆的電視牆,則採用半高設計,避免造成壓迫感,同時讓採光穿透。

電視牆後方的空間,屋主未來會再設置書桌,做為開放式閱讀區。

窗邊的臥榻,也是通往更衣室和主臥室的踏階,考量到屋主身高及使用的舒適度,不設計過多階面。

▲沙發背牆上設置壁燈,增加視覺焦點。

 

主臥&更衣室設計

 

順著踏階向下走即是主臥,對於屋主而言,臥室僅是用來休息的場域,因此,在不影響臥房走道的情況下,盡量爭取更多的空間和高度,來打造獨立更衣室。

▲床的側邊、前面都有滿滿收納機能。

▲更衣室以L型吊衣桿+收納盒,來收放衣物。

 

衛浴設計

 

衛浴鋪設三種不同形狀、花色的磁磚,展現細節層次,並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保持空間乾爽。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客廳沙發背牆上方的開放櫃,其實是挪取更衣室的局部空間打造而成,因此要展示物品時,需從更衣室移動背板才能擺放。

 

AFTER

 

「錯落有致的動線,引導著行走時的探索,有時通往小巧的空間,有時是壁面外的窗台,或者步伐跟隨著陽光、雨水的節奏落下,形成生活感豐沛的家居動線。」___拾隅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