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櫃結合儲藏、客廳微轉向!不做制式收納的25坪沙色極簡宅

作者:Jeana2023-07-25人氣:152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大多數屋主在裝潢時,都希望能一次把櫃子做足,然而排排站的櫃體不僅壓縮了生活空間,更可能降低採光、破壞顏值與氛圍,一進門就壓力重重。想要讓自家成為舒適無壓的歇息場域,同時又有足量收納機能,「這個家」辦到了!

 

格局與空間調整

 

「我們先以屋主需要,將空間進行剛性的格局配比,再以軟性思考更多生活的可能性。」設計師李佳穎提及,男女屋主從事旅遊業,經常往返國內外,家裡需要置入足夠且便利順手的收納機能;也要有應付親戚客人來訪的用餐區及客房。基礎機能外,有感每日忙碌與快節奏的生活步調,設計師藉著空間的光和動線,突破制式櫃體牆面,創造流動的韻致,為屋主在喧囂的都市裡,打造一方舒適無壓的天堂。

設計師這樣改造:

 

1擴大玄關腹地,增加進門收納

2客廳軸線斜切,以柔和線條爭取寬廣空間感

3跳脫直線框架,打造多用途冥想室

4依據使用習慣,切分適切的更衣室

 

玄關:

 

考量屋主夫妻倆經常帶團遊走世界各地,因而打造進門就能置放行李箱、物品的順手收納空間,跳框一般制式櫃體的框架,這裡以不同高度、不同開闔方向的櫃子切分出鞋櫃、吊衣櫃和雜物櫃,同時巧妙以大弧線收邊將穿鞋椅、穿衣鏡一次網羅,圍塑出港灣般的進門腹地,也讓出門在外的家人,能在進門的同時卸下沉重的行李與疲憊感。

▲玄關全身鏡+掛件+帳單小物收納+留言板,以一體成形的方式巧妙串接

 

餐廳:

 

穿過玄關、順著動線到達的是餐廳區域,設計師巧妙以弧形串接了玄關與餐廳的櫃體,兩面式的櫃設計,既分割空間又保有充足的收納;兩端圓弧的長桌少了方形稜角,視覺更多了溫潤柔和,特別邀請「質物霽畫」的藝術家李霽協同燈光計畫,打造出比擬日、月、星辰的自然投影。

 

客廳:

 

倚著落地窗而擁有全室最佳採光,這裡選擇簡化所有家具與櫃體,並去除門框、把手隱化房門,讓空間保有最大留白,帶出寬敞純淨的休憩氛圍。值得一提的是,電視壁面從玄關一路延伸,其實並不是筆直的切割,而是略帶斜度劃分,呼應弧形的沙發,如此非典型的微斜座向,也打造出能自由舒展的韻律。

 

主臥:

 

臥房是男女屋主休息的場所,需要保有最高質感的純粹寧靜。這裡摒除了床頭櫃、床頭板的配置,而是修飾四方尖角,將弧形牆面與鐵件搭配出極致簡約睡眠空間。這裡不需要太多的裝飾,憑著和諧自然的色調順應著時刻變化的窗外光景,就是屬於房內最美的場景。

▲床頭背靠+弧形掛桿+內崁軌道照明,將機能一一收攏

 

冥想室(客房):

 

客廳電視牆的另一端房間,是屋主平時靜心打座的冥想室,這裡摒除了家具,架高的地板能方便在此睡臥,地板下與牆內都是收納,因此兼有客房與儲藏的機能。呼應略帶斜度的牆面,天花板也以S弧線條修掉了大樑,小小空間上端是隱形而順滑天際線。

 

更衣間x 2:

 

一間是自主臥延伸的更衣間,中間連結著主浴,屬於房子裡最沒有光線的地方,設計師以符合高度的吊桿掛架搭配斗櫃,上端層板作為放置大型織物空間;另一間更衣室的前身是一間客房,因此擁有舒適採光,這裡另做了桌板,除了置物外也是一間書房。

▲主臥更衣間依循屋主衣物飾品規劃適切的收納
▲另一間更衣室規劃了桌板,方便閱讀和梳妝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設計師李佳穎在訪談中透露,房子的設計靈感來自電影「沙丘」,以及安德烈.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雕刻時光》,在影象與文字的啟發下,有了將時間與空間自然融合的想法,在光、影的佈局之下,創造出能感知時光流動、的家。一如塔可夫斯基在書中說的:時間是狀態,是火焰-人類如蠑螈般的靈魂所居住的地方。」

▲藝術家李霽的質物霽畫團隊從沙漠看到的景緻著手,打造出「日、月、星辰像夢境在空間舒展」的光影效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穎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 C.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