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浮式電視櫃真有必要做? 裝修前「這幾點」雷別踩

懸浮式電視櫃真有必要做? 裝修前「這幾點」雷別踩

作者:Sonia2023-07-20人氣:25416

想讓居家空間看起來寬敞,不少人會選擇做懸浮電視牆放大視覺感,但懸浮電視牆真的好用嗎?有哪些優缺點與裝修眉角?規劃前以下這幾點先搞懂!

 

懸浮電視櫃優點-打掃無死角、視覺輕盈美觀

 

懸浮電視櫃體的俐落線條設計,不僅能讓視覺感輕盈、減緩壓迫感,下方空間也能預留插座,作為掃地機器人的家,或是依照個人需求彈性增添現成收納籃,打掃時再也不用移動笨重櫃體,讓清掃工作變得方便又簡單。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懸浮電視櫃缺點-儲物量較少、需注意承重

 

懸浮電視櫃與落地收納櫃比起來,儲物量相對較少,且嵌入式的設計須注意牆面與固定板材、螺絲、鐵件等支撐材料的承重度,使櫃體更加穩固,並請專業師傅評估、安裝,以確保後續使用時的安全性。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印系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懸空櫃體厚度、比例沒做對,空間卡卡又擁擠

 

電視牆下方的長型懸空體設計,一般建議厚度落在18~25cm左右,以免太薄收納量不足,太厚則使電視牆顯得笨重,也容易讓視覺比例失衡。電視櫃的深度則建議25~40cm就夠用,可以擺放常用的線材,或收納影視所需的遙控器、機上盒等機電設備,在裝修前記得先依照自身需求規劃好插座數量與位置,才能好用又好看。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隱藏把手設計,避免碰撞更安全

 

想讓電視牆看起來俐落有型,除了尺寸、比例做對外,開關櫃體的把手更是關鍵!可以選用嵌入式、按壓式、45度斜角等隱藏把手或無把手設計搭配櫃體,使視覺上更簡約,對於過道較窄、家有孩童的家庭,也能增加安全性,避免行進中不小心碰撞受傷。在櫃體門片的選用上可以挑選耐髒、好擦洗的材質,以免頻繁觸碰留下明顯痕跡。

圖片由序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各類線體沒整合,視覺雜亂好心煩

 

電視、機上盒、遊戲機…等,電視牆面總有許多機電設備、線路,規劃懸浮電視櫃的同時,可別忘了一併收整線體,可以請設計師在櫃體內設計隱藏線槽,或是規劃好牆體厚度並預留線孔,將線路整合於牆面中,空間足夠的話也能整合相關影音設備,讓空間更加清爽整齊。

圖片由日造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