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侘寂風,掃除老屋暗沉感、更添優雅與時尚

作者:Fran2023-07-27人氣:673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不悶熱的清爽料理廚房

2.增加互動的開放空間

 

平面圖

「將傳統老屋格局打開、延續並連接到廚房,讓空間視野可以更開闊,也一併解決屋主最在意的廚房悶熱問題;再透過侘寂色調與法式美學的碰撞,打造出質樸又療癒的美型居宅。」設計師蔡佾錄說道。

 

格局調整

設計師蔡佾錄說明,屋主喜歡做料理,但舊廚房格局封閉,每次做完菜又油又熱讓人卻步,為此先將廚房牆面打掉,改設計以造型木門拱搭配吧檯來界定餐廚區。而客廳沿天花板向餐廚區延伸的曲線燈光勾勒出唯美悠揚的視覺感受;再穿插以拱門、弧線、波浪線板、壁龕等元素營造視覺焦點,搭配灰色與奶白色調應用更顯浪漫。

 

改造後的廚房引進了明亮採光、互動也更方便,選配日系品牌廚具無明火、少油煙的IH爐,以及優雅檯面、櫥櫃配置,不僅清理方便,更實現不悶熱又安全的廚藝生活。

 

玄關設計

門邊有造型屏風增加玄關層次感,也可兼作穿鞋椅,而考量女主人擔任空姐的工作,特別規劃了無門檻衣帽間,方便行李箱可無障礙滑行進出,還有空姐專用長大衣專屬吊掛架。

 

客廳設計

 

狹長屋型因為調整為前後通透的格局,讓公共區視野更開闊,採光也變好,在客廳加入曲線牆面來修飾轉折的尖銳直角,也讓畫面變柔和,搭配可愛圓柔的家具,更顯時尚美型。

餐廳設計

 

將原本封閉廚房的牆面拆除,改以木拱門與吧檯做界定,不只與內嵌壁龕櫥櫃、波浪線板牆相互呼應,同時也增添法式浪漫設計語彙,而略為下降的門拱也具有阻擋油煙越界的效果。

 

臥室設計

 

老屋翻新後仍維持三房格局,主臥室除保有套房格局,因為衛浴門向的移動也能放大、更舒適,此外還增加走入式梳妝更衣間,不只可收納更多衣物,化妝桌面也更方便。

 

After

「為徹底解決悶熱廚房,除在格局上改以通透、開闊設計,更重要是機能改造,無明火IH爐讓空間不升溫、少油煙,檯面更好清理,而奶白色日系美型廚具與客餐廳色調相融,讓法、日血統設計更無違和。」壹零貳伍設計蔡佾錄。

 

Designer Data:壹零貳伍設計1025.interior design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1025.interior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2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無限之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