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沿牆做,竟炸出5種收納機能還不占空間!25坪跳色復古宅帶你看

作者:Carol2023-07-29人氣:950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8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喜歡帶點個性的輕工業風格。

2.規劃適當位置,以便展示畫作收藏。

3.營造出陳舊、具斑駁感的牆面。

 

分別從事科技業和會計工作的男女主人,購入這間已有30年屋齡的公寓做為迎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住所。由於兩人都喜愛具有個性感的輕工業風格,晨陽設計團隊在改善整體屋房體質後,便以灰色調及深棕木色打底,搭配穀倉門、沖孔板門片及女主人偏好的斑駁裸露磚牆等元素,營造出仿舊中帶著率性又不失簡約舒適的居家質感。

 

格局配置

房屋室內坪數約25坪,維持原始2房2廳2衛、主臥設有獨立更衣室的格局,不做任何變動。然而,有鑑於老宅屋況問題多,因此仍以強化基礎結構、汰換管線為首要步驟。此外,老舊窗台也出現了漏水現象,屋主原已另尋廠商進行抓漏工程,但晨陽室內設計為了整體安全起見,裝修團隊亦一併參與討論,全程把關所有翻修細節。

玄關設計

入口處不做區隔,維持全開放式的通透感,並於進入大門後右側牆面設置一列多功能櫃體,包括可置放鑰匙、錢包等隨身物品且得以陳列收藏的上下櫃,還有貼覆深棕色木皮的衣帽櫃,以及有助通風透氣的沖孔板造型鞋櫃。


餐廳設計

將玄關櫃一路延伸至餐廳區,分別規劃了零食櫃、酒品展示櫃、餐櫃與電器櫃,使餐廚區域收納功能更臻完整,同時也修飾原有結構柱所形成的凹凸面。為使開放空間內能保有清爽整潔的視覺,鄰近廊道的電器櫃特別設計上掀式門片,當不需使用時就能把大大小小的電器隱藏於櫃內;電器櫃下方更貼心設置了抽盤設計,讓屋主不需彎腰便能輕易使用。


客廳設計

客廳區域不做多餘造型與櫃體,僅以男女主人旅遊各地時攜回的畫作妝點,打造出宛如藝術畫廊般的空間感,也成為一進門最吸睛的視覺端景。配搭黑皮沙發、胡桃木電視櫃與酒紅色落地簾,圍塑復古氛圍;藝術主題牆前的兩只純白木箱,則是家中愛犬們休憩的區域。


主臥設計

房間入口皆更換為穀倉門片,並將屋主所期待的原始斑駁感牆面安排在前往臥室的廊道尾端,為空間增加視覺層次。 

主臥延續一貫簡潔俐落的線條,床頭主牆大膽刷抹琉璃深綠色塗料做跳色處理,並運用突出的柱體於床邊兩側配置閱讀燈與插座,方便夫妻倆在不干擾對方情況下彈性使用。


裝修後記

屋主非常滿意廊道紅磚牆的呈現方式,最喜愛待在客廳裡十分放鬆平靜的感受。提及住進新家後最大的生活改變,兩人表示:「無論是每天早上醒來或下了班回到家裡,都能看到很美的畫面,心情也跟著變得愉悅起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9件

作品

293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墨.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