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移動次臥牆面,25坪老屋也能有寬敞3房2廳大格局

作者:Doreen 2023-07-30人氣:435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1衛

房屋信息

1)屋況:老屋

2)風格:混搭風

3)坪數:25坪

4)格局:3房2廳

 

屋主需求

 

1.原屋只有單面採光,希望空間能夠更為明亮。

2.公領域太小,想要有完整的用餐區域。

3.有在家工作的需求,期待有獨立的工作區域。

 

一對姐弟希望改造老公寓作為新居,同時方便就近照顧住在附近的年長父母,25坪的空間對姐弟倆人來說足夠寬敞,但單面採光加上次臥的比例太大壓縮到公領域,使得原本的空間感覺有點侷促且不夠明亮。同時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弟弟平時在家遠距工作,因此需要有一個獨立的工作區域,嘉富設計根據姐弟倆人的生活模式調整老屋格局,同時運用自然質感的材料和色彩創造出空間個性,讓老屋有煥然一新的風貌。

 

格局配置

 

新居平時只有姐弟倆人居住,考量到爸媽偶爾也會來聚聚,因此保留三房兩廳的格局,但原本次臥配置的比例過大,不但使客廳顯得太小,而且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放餐桌,因此挪移牆面,將使用率較低的次臥縮小,讓公領域更寬敞舒服也賦予完整休閒機能,衛浴空間也因此被放大;弟弟的臥房則整合過長的後陽台作為工作區使用,使得空間更符合姐弟的居住需求。

 

客廳設計

 

在調整次臥牆面後,光線灑進的範圍可以延伸到空間中心,解決單面採光造成空間昏暗的狀況,同時在鄰近窗戶的沙發背牆運用仿水泥質感的特殊漆,牆面在光線照映下增添自然肌理,更提升了空間質感和明亮度。

 

餐廳設計

 

用餐區域在縮減次臥坪數後完美放大,開放式的設計與客廳形成一個寬敞舒適的公領域,由於廚房坪數有限,因此在鄰近廚房入口的牆面規劃電器櫃,將冰箱等較常使用的電器收整在這裡,使用上更為方便就手。

 

風格設計

 

相較於純白的木質日系風格,曾經居住在國外的姐弟更徧愛帶點質感的自然調性,因此除了在沙發背牆漆上仿水泥特殊漆之外,在臥方區域的立面帶入淺草綠色,清爽的色調與水泥牆相互協調,從入口進來就能感受到鮮明的空間個性。

 

裝修後記

 

雖然這間老屋原始狀況不好,不但地板、牆面都有落差,採光狀況也不理想,因此在基礎工程花費不少心思調整,嘉富設計從屋主的生活習慣和需求調整格局,輕巧的挪移一道牆面卻大大改善生活機能,不但讓空間發揮最大的坪效,也在材質、色彩上運用設計思維突顯空間優勢,創造改造老屋的最大價值。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嘉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區福德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北-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