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分享│如果裝潢可以重來,我家的餐廚收納櫃會更完美

過來人分享│如果裝潢可以重來,我家的餐廚收納櫃會更完美

作者:屋主Wei GO口述,Jeana整理撰文2023-08-13人氣:10372

去年一口氣搞定了我的人生大事─買房裝潢─之後,住進這個專屬我的家轉眼也有一年多了,如果裝潢可以重來,我想我會聽從設計師的建議,把我家餐廚區的這座酒櫃收納作得更完美!

 

◎房屋簡介

 

總坪數:12.5坪

屋齡:1年(裝潢時是新成屋)

格局:1房1廳1衛

 

入住前的裝潢重點:提升收納、吧台機能

 

這個家的主要居住者是我和兩隻貓咪室友,因為我平時有調酒、收集迷你酒、看電影、旅遊等多種興趣,家裡偶爾也會邀請朋友來聚會,所以裝潢時的重點為:

 

●開放式中島吧台:讓我可以有個調酒的小空間

●要有酒品展示櫃:展示我自己旅遊時收集的各式酒品、迷你酒

●要融入智能系統:全室燈光、空調遙控系統

●貓咪的好住設計:就是在貓砂盆區嵌入特殊設計,讓貓咪便便時不會把砂子帶出來踩得到處都是

 

裝潢的小小心得:機能俱足,大致符合理想

 

從與設計師接洽到丈量、討論、施工完成,當時共花了11個月,前期耗費的討論時間較多,定案拍板後,工程就進行的十分順利,設計師徹底調整了廚房和餐廳的空間,原本沒有空間作吧台,也在餐廳處以系統櫃打造出吧台與收納櫃。我想要的智能設備、貓咪生活區也十分理想,還收納、情境燈光的切換等,貼心的設計團隊連我沒想到的細節都做的很好!

▲吧檯連帶著酒品展示櫃與燈光的設計,當時覺得滿意(圖片提供:屋主)
▲貓咪便便區,也是我當時想做的裝潢之一,這一處到現在都還覺得很滿意(圖片提供:屋主)

 

如果能重來,最想調整「吧台後方的收納展示櫃」

 

其實當時住進來沒多久,我就發現這個讓我覺得有點小不完美的地方!

當初計畫在吧台後方打造頂天的收納層板+底櫃平台,讓我自己收藏茗酒、迷你酒等小小興趣可以有地方展示,那時測量好自己大大小小的酒瓶高度後,把層架高度訂在30~35公分,共作三層,並嵌入了線燈照明,更有微醺的情境。只是後來收集的酒愈來愈大支,不少高尺寸的酒瓶只能放在第三層最高處,但再高一些的就沒辦法陳列在架上,幸好平台還有空間可以延伸使用。

▲收集的酒愈來愈大支,不少高尺寸的酒瓶只能放在第三層最高處,但再高一些的就沒辦法陳列在架上(圖片提供:屋主)

 

過來人的經驗談:收納櫃裝潢,保留一點彈性會更好

 

想在想想,裝潢除了衡量當下的需求,也一定要保留一點彈性,以備未來的種種需要,後來才想到設計師那時就有建議我,可以把櫃子改成兩層,保留一點高度,不過被我拒絕,其實如果做成兩層,或是將兩邊多鑽一些卡榫讓層板可以彈性調整高度,也許會更理想,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小小分享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