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格局就該「這麼」改!拆除隔間和走道,空間竟然翻倍大

小坪數格局就該「這麼」改!拆除隔間和走道,空間竟然翻倍大

作者:Monica2023-08-01人氣:7160

房價高漲,首購族常只能選小坪數作為一開始的選擇,但是不大或是格局災難的空間要如何擠進一家人?這時拆除局部隔間,調整走道是常見做法,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帶你看小坪數格局「這麼」改,空間翻倍大的四個精彩案例。

 

22坪小宅利用開放式設計+玻璃折門多功能室,空間翻倍大

 

屋齡十多年的中古屋原本是標準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但對於坪數僅有22坪的空間來說顯得狹隘,而且也因切割不當造成多處畸零導致浪費坪效。諾禾空間設計從空間佈局與動線著手,將公區採取開放設計,並依照屋主對隔間的需求改成兩房,其中書房更以整面玻璃折門與餐廳相隔,共享自然光,讓空間視覺翻倍,當親友留宿時拉上窗簾則化身臨時客房,擁有多重機能。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打開廚房一切不一樣,看不出這個家只有16坪!

 

室內只有16坪的北歐空間,原始建案為2+1的格局,屋主期許公共空間能夠看起來更開闊,加上希望擁有夢寐以求的中島,因此竣恩創意空間制作將廚房打開,讓電視牆連結中島創造出翻倍視覺,同時也讓客廳與廚房的採光能夠互相流通,並利用原木、湖水綠及水泥灰為空間主軸,營造明亮放鬆的場域氛圍。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2坪住居一房變兩房,空間反而變大了!

 

22坪空間打破制式的格局規劃,勇敢捨棄客廳,去除冗長的過道,在門片的開闔間打造居家的多變樣貌。福研設計因應屋主希望有一張萬用大桌與各自獨立房間與衛浴的需求,將原本的一房兩廳一衛的格局改為兩房一廳兩衛,冗長走道變為公區的一部分,並且打開廚房合併客餐廳,利用拉門作為和室、廚房和衛浴的門片,創造出開闊、彈性且順暢的空間輪廓。

 

 

圖片由福研設計Happy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牆+中島+餐桌取代隔間,採光變好、空間變開闊,還有超大收納

這間17坪的空間,原始格局在放了餐桌後空間就顯得非常狹窄,且壁面遮住落地窗和陽光的採光,讓用餐時感覺十分昏暗,因此森本空間設計將廚房隔間拆除改為穿透式設計,並以電視牆+中島+餐桌的配置取代隔間,不僅解除原先餐廳採光與狹窄的問題,還使料理機能更延伸,同時擴充出足夠的收納量。

 

 

圖片由森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