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出國玩,家裡植物怎麼辨?4個好方法不用擔心盆栽枯光光

開心出國玩,家裡植物怎麼辨?4個好方法不用擔心盆栽枯光光

作者:Doreen 2023-08-03人氣:14565

疫情解封後出國旅遊人潮爆增,不少人正打算開心出遊好幾天,卻擔心家裡的植物沒人照顧該怎麼辨?別擔心,這篇教大家幾個好方法可以把家裡盆栽安頓好,回家植物不會枯光光。

 

方法1:出門前先把植物澆透水

 

如果只是短期出國4-5天,在出國的前1天給植物充足的水分,把水澆好澆透,可以在底盤預留一點水給植物吸收,在這樣的情況下植物幾天不澆水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一般使用的塑膠花盆都有一定的保水效果,土壤不會太快乾掉,而且基本上植物也不太需要天天澆水,土壤稍微略乾反而讓根系呼吸呢!同時可以把植物們群聚在一起維持一定環境濕度,相信出門幾天回來後植物還是能活得好好的。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2:放置在適當光線和通風的位置

 

植物除了澆水的問題之外,光線和通風也是相當重要,因為出國期間家裡門窗大多會緊閉,如果是原本種在室內的植物,還是留一個通風有光線的地方放植物,才不會因為室內太過悶熱而讓植物枯萎;如果是種在戶外陽台的植物,那就要留意一些怕直曬的觀葉植物擺放位置,儘量避開光線太強的地方以免焦葉。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3:善用植物自動澆水工具設備

 

要是真的不放心家裡植物的給水狀況,可以選擇自動澆水裝置,市面有各種自動澆水裝置,可以根據家裡的植物來選擇。如果家裡的植栽不多,可以使用選擇以瓶裝水接上滴灌澆水器的方式慢慢把水滴入土壤,主要是保持土壤的濕潤不乾燥,有些自動澆水裝置可以設定時間和水量,能依照天氣濕度較精準的控制出水,適合家裡植物較多或者出國時間較長的植友們。

圖片由比沙列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4:找個植物媬姆幫忙看照

 

當然長期出遠門超過一週以上的話,家裡的植物照顧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可信任的鄰居、親友或是請專業的植物照顧人員幫忙,定期幫你的植物澆水,確保它們得到適當的照顧,而且還能幫你回報植物的狀況,這樣才能安心出遊玩。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