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課遺憾少少,開箱我的16坪小清新北歐宅,喜歡待在家裡的每一刻

作者:shan2023-08-09人氣:8008
屋主導語
空間恬靜的舒適感,讓這一切辛苦的過程都是值得的。

HOME DESIGNER
建案:皇普MVP
房屋:新成屋
地區:桃園市龜山區
格局:2房1廳1衛,室內16坪
居住成員:夫妻
設計風格:北歐風
設計公司:積木創意空間設計

 

一、序言

 

今年是值得開心及慶祝的日子,老弟人生解鎖進階抱得美人歸,台北生活不易、房價高漲,前年購入預售屋,今年也順利搬遷入住值得喝采。老弟羨募我家採光,訴求陽光灑落下,庸懶躺在沙發上來支Netflix假日影集,空間恬靜的舒適感,讓這一切辛苦的過程都是值得的。

 

二、裝潢需求

 

居家風格:

 

1.簡單、自然、明亮、舒適、清爽

2.收納兼視覺通透,輕盈穿透不壓迫。
3.喜歡木質材料元素,素雅減壓。
4.板材使用歐盟認證無毒系統板
5.油漆嚴選使用環保無毒乳膠漆

 

空間需求:

 

1.玄關空間,規劃落塵區舖設六角磚;鞋櫃需求,收納做好做滿。

 

2.客廳空間,重視電視牆面,文化石表面組糙自然能為空間帶來層次變化。


3.餐廚空間,餐廳石英石中島設計,廚房半透視推拉門電器櫃一應俱全。


4.主次臥空間,著重收納機能。


5.燈光,全室LED燈具節能減碳,直接照明功能使用、間接照明光線柔和營造空間氣氛。


6.裝潢建商結構不動,避免防水、結構等保固爭議。


7.全室超耐磨木地板,揮別磁磚冰冷感,使家裡保有溫度溫馨更放鬆,踩踏有木質觸感。

 

三、設計裝潢過程

 

丈量圖

 

1.玄關

 

2.客餐

 

3.客廳


4.客廳->主臥

5.主臥

6.次臥(無限棟距景觀)

7.廚房

8.衛浴

施工圖

 

▽空調位置圖
▽天花板+燈源迴路圖
▽2房1廳1衛平面格局圖
▽弱電+電力配置圖
▽地坪規劃圖
▽立面圖

 

3D空間圖


四、完工入住照

▽設計規劃落塵區地面六角拼接磚,左邊櫃子懸空不落地營造輕盈感兼具收納雜物需求。
▽鞋櫃設計做到天頂,採無把手設計視覺一體成型,收納滿足女生眾多鞋子需求。

▽餐廳規劃中島設計石英石材質好維護,上方木質鐵件+LED小崁燈用餐氣氛很好。

▽中島平台下方規劃層板與拉式平台與抽屜,可以滿足收納與廚房電器需求。

▽前方廚房,需避免油煙,設計師特別使用"長虹玻璃"打造懸吊式玻璃推拉門,同時具有採光與遮蔽性,在日常生活使用沾染灰塵與指紋也不會像清玻璃那樣明顯,保有空間視覺延伸兼通透感,廚房內部規劃有專屬電器櫃。

▽廚房進入後,使用日立節能1級大冰箱,旁邊規劃"專屬電器櫃"滿足心中小小廚神。
▽前方木質紋右邊白色門就是衛浴,使用隱藏門設計進出,讓空間感更整潔一體成型。

▽客餐主牆上下櫃收納做滿,中間是開放層板,視覺上不會顯得櫃子過重。
▽客餐主牆超大面積刷莫蘭迪色系藍乳膠漆做跳色,層次分明好放鬆。
▽中島後面是次臥,改成白色房門配帶黑色噴漆金屬把手。

▽沙發購買淺色系與主牆視覺共伴不突兀
▽全室舖超耐磨地板(知名品牌),光腳走路木質感觸~超舒適。

▽客廳主牆系統板材設計房屋造型,這是幸福家庭LOGO,下方電視櫃皆有收納空間。
▽文化石層次分明的風格特別喜愛,堅固耐用又耐看,HOME(家)的立體層次都呈現出來了。


▽沙發背牆左邊是主臥,與沙發右邊次臥一樣,門片改為白色配帶黑色噴漆金屬把手。

▽我們準備走進去主臥囉
▽主臥背牆刷漆莫蘭迪色系藍油漆跳色,色調沈穩耐看適合休息,圓弧間接照明氣氛好棒。

▽主臥,衣櫃做好做滿做到頂,為了不產生過高壓迫視覺,設計留有指溝縫可以開門兼分區效果,門片打開還有全身穿衣鏡貼心的設計都幫我們想到了。

▽次臥,對外窗視野空曠良好保有採光視覺,衣櫃設計仍是做好做滿空間不浪費。


五、總結與入住心得

不論是買屋、裝潢及家具自己都要有想法與做足功課,因為不是專業人士,我們帶著天馬行空及無厘頭的想法與設計師溝通,從丈量現場初步討論->設計公司討論->看圖及選料->裝潢施工->設計師監工->驗收 設計師是站在"預算"及"需求" 親和力的無壓力下氛圍下討論。


找設計師的重要性在於把我們的夢想付諸於實踐,我們每日上班工作忙碌,時間有限,可彌補工程設計每個階段各個環節的串連,無論是泥做、水電、系統板、木作、五金、燈具、窗簾及清運等統包工程,都能一手包辦,還能為屋主現場監工和師傅協調確認各個細節確認。


入住一陣子了,幾乎沒有裝潢的問題出現,完工也有保固服務,在物價與人力高漲的時代,買房花費掉大部份的積蓄,如何找到"價格"與"品質"的平衡需要用心去感受,北歐居家風格更接近自然樸實感,它符合我們的生活日常需求。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