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老宅院變身新婚甜蜜宅

作者:西卡說2017-12-28人氣:2277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爺爺傳承的老屋、父親古樸的家具、小倆口砌置的巧思」,歷史軌跡長達五十年的南台灣獨棟宅院,原本年久閒置,恰逢男孫成婚之際,屋頂拆除、管線翻新、動線重整、植入小倆口的生活日常,點點滴滴......為老屋添入了嶄新的生命。

 

擔任化學工程師的男主人,平日工作繁忙,希望住家呈現溫暖放鬆的氛圍,外加男主人父親提供珍藏的中式家具多以胡桃色為主。

 

因此,設計師在材質的使用上,以大地色與水泥塗料等自然元素,輔以綠色植栽,加上原屋就具備「大院子、屋頂挑高、光線好、格局方正」四大優點,種種得天獨厚的條件。

 

老屋翻新,採光,中島

 

最後,設計師再把最重要的關鍵要素「動線」完善,貫串了三代不同溫情。

 

另外,鍾情烹飪的男主人、280公分的大型中島,以大地色系的木紋與自然紋理的窯片磚組成,足達八坪的夢幻廚房,溫潤的質感、充裕的揮灑空間,平日烹飪時還可以與居家成員互動,令人夢寐以求的餐廚空間,早已讓幸福指數滿載破表,讓傳統老宅院搖身一變新婚甜蜜宅。

 

五十年的老屋,是屋主爺爺所傳接下來,管線、外觀翻新後,老屋添入嶄新的生命。

 

客廳高低差的訂製木桌几,玻璃台面可以270度轉動,方便大夥席地而坐時使用,頗具巧思與實用性

 

植栽處的中式邊几是屋主父親的蒐藏,中西共存、新舊相容,毫無違和感。

 

運用樂土特殊水泥、木紋系統板將電視牆與電器櫃相連結,視覺上不受侷限卻又輕鬆地拉出空間的區隔,水泥與木質共有的質樸特性與老屋的內涵具有一致性,電視牆則針對擺放習慣需求再挖洞處理,量身訂作。

 

老屋翻新,採光,中島

老屋翻新,採光,中島

天花板拆除後,乍見斜屋頂最高處達四米高,經過修整,保留斜屋頂的高度作為天花板,大幅挑高屋內整體視野,日式的實木平台,保留休憩與孩子爬跑的空間。

 

愛烹飪的男主人,有寬闊的餐廚空間得以揮灑,烹飪同時還可以與另一半互動,生活質感滿分。

 

中式長凳是屋主父親的愛,長形木質吊燈使用天花板的餘料製成,以皮革吊掛,燈箱內尚有空間植入綠色盆栽,長型燈箱加強明亮度,方便屋主平時工作使用。

 

廚房牆面鋪上大地色系的西班牙窯片磚,窯片磚的製程過程會因溫度、上釉的不同控制而有不同的色彩呈現,每一塊都有其特殊紋理,細看不厭。

 

以水泥磚砌牆跟客廳的水泥質感電視牆相呼應,每塊磚的切割與比例平整,實木版小平台,不要這麼粗糙,房間對出去,是車庫與善衣服,植栽小窗得以引光入室又可以避開窗外洗衣房的雜亂景象。

 

簡易獨立更衣室,配合屋主慣用收納箱分類習慣,設計師保留開放式的收納空間供屋主自行規劃。

 

主臥原格局的衛浴空間太過分割且開窗不足,光源受限。設計師將空間整合,開了天井引光入室,整體空間明亮、綠意盎然。

 

Editor’s Comment

 

這棟五十年的獨棟小屋,有都市少見的大院子,設計師巧思地將入門跨院的動線做了簡單的調整,由原本的側門更為正門,做上蜿蜒碎石道,增加行走路徑,同時也增加了流連庭院的時間,如同大自然的玄關,頓時放鬆身心。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室設計HAO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盛裝歡笑與美味的無界限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