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別再放陽台!用客製櫃打造洗烘衣區,收納量更驚人

洗衣機別再放陽台!用客製櫃打造洗烘衣區,收納量更驚人

作者:Jeana2023-08-27人氣:20882

現在房子愈建愈小,陽台也愈來愈受壓縮,洗曬衣的空間根本不夠用,更別說想多放一台烘衣機了!不妨參考國外裝潢的作法,將洗烘衣移入室內,打造獨立洗烘衣間,小坪數也行!

 

陽台太小,衣物恐難以晾乾

 

近年新成屋、預售屋為了提升坪效,往往讓出陽台空間,將室內極致運用,以致於陽台在扣除洗衣機後空間幾乎所剩無幾。而有些住宅陽台則落在無陽光的面後巷位置,既缺乏日照、也未必通風,若過度密集的晾掛衣物,只怕拉長衣物晾乾時間,半乾濕的衣物更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陽台空間不足,除了須減少衣物吊掛數量外,洗衣機另外尋覓位置擺放會更佳。

▲空間不足的陽台,需要更多元的運用。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除了陽台,這些區域同樣適合擺放洗衣機

 

雖然台灣屋主大都習慣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但其實若陽台空間不足,只要在裝潢時選擇有給排水管線的位置,或另接給水管及排水管,室內空間如浴室、廚房、獨立空間或近浴室陽台的室內等都很適合,如果洗衣機還有烘衣功能或想裝設烘衣機,那就要強化該區空調、排氣、散熱功能,另外洗衣烘衣機器運作時也可能產生噪音,洗烘衣空間最好能遠離臥房、書房等需要安靜的區域。

 

(1)廚房區域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浴室洗手間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近浴室區域

圖片由落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4)獨立空間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客製櫃,打造獨立洗烘衣間

 

規劃室內洗烘衣空間,也須預先設想洗烘衣時所需要的空間及動線。像是將污衣櫃、熨衣區、淨衣櫃、各種洗劑工具收納等,台灣睿信三輪引進義大利精品衛浴品牌《AZZURRA》獨家推出LIME WASH系列,針對洗烘衣時需要耐濕、開放式等櫃體條件,有十分貼心的設計。

▲開放式的收納空間,具有強大的功能性的同時,也保有令人賞心悅目的設計美學。(圖片由睿信三輪提供)
▲獨特的形狀設計,賦予了實用的功能,創造出可移動式的收納空間。(圖片由睿信三輪提供)

 

結合水槽機能,洗、烘、收、熨工作一氣呵成

 

不只考量洗烘衣物時的收納,《AZZURRA》LIME WASH系列進一步結合水槽,搭配出方便的洗衣面盆、洗衣平台和櫥下運用,也能針對既有空間客製出需要的櫃體,針對滾筒式洗衣櫃側開高度較矮,也能透過櫃體架高,打造符合身高的使用模式,輕鬆在單一空間中將洗、烘、收、熨等衣物工作一次完成。

▲具有不同功能的陶瓷洗面盆,可根據使用方式調整成三種模式。(圖片由睿信三輪提供)
▲折疊門配置,附有進氣口和金屬框架的設計,使這款櫃體成為家用電器收納的理想之選。(圖片由睿信三輪提供)

 

睿信三輪《AZZURRA》皆為客製化商品,可依照使用者需求調整尺寸、材質、面板、洗面盆、櫃體等各種細節,如想了解商品價格或詳細選配方式,請電洽(02)8791-0488。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