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隔間穿透卻無法顧及隱私?裝「這幾種」窗簾效果大不同

玻璃隔間穿透卻無法顧及隱私?裝「這幾種」窗簾效果大不同

作者:Monica2023-08-09人氣:13676

現在居家空間偏小,許多設計師會利用玻璃隔間取代傳統隔間,讓採光尺度更廣,令家中更顯明亮。但是雖然玻璃隔間有著許多好處,卻是讓人看光光,因此還需要加裝窗簾保護隱私,不過該裝哪種窗簾好?這篇百小編帶你來看玻璃隔間裝「這幾種」窗簾效果大不同!

 

布簾搭配紗簾,美觀又簡單調整進光量

布簾適用於各種類型、尺寸大小的玻璃隔間/窗戶,尤其是大片的落地窗、客房的玻璃隔間等都很適合搭配柔美飄逸的布質窗簾,但因為整片拉上時採光就會完整遮擋,這時可再搭配白紗簾,阻隔刺眼光線、保有隱私之餘,還能維持空間的明亮度,而且因為裝設容易,自己也可買市售品安裝、更換。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百葉簾依照葉片傾斜角度微調光線

百葉簾分為木百葉、鋁百葉、塑膠仿木百葉等多種材質款式,適合不同環境場域,例如木百葉樸質自然的外觀造型,能營造有如度假般的放鬆氛圍。而百葉簾的調光原理是將遮光葉片做成可連動的設計,再透過葉片傾斜角度微調進光量,是傳統布簾難以達成的優點,但是因為百葉簾在全關的狀態下,還是會有細微縫隙,希望完整遮光就不太適合。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捲簾是玻璃隔間確保隱私的方便選擇

 

有著各式各樣材質能夠挑選的捲簾,因為防塵蟎、好清潔的特性是家中裝有玻璃隔間想要確保隱私時安裝的最佳選擇,而捲簾根據遮光需求,可分為遮光與半遮光之分,而如果想要確保使用時光線能夠完全阻擋,最好預留窗簾盒,並且窗簾超過玻璃框架大小,於左右多預留10公分寬能避免縫隙透光。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動窗簾搭配智能系統讓生活更便利

只需輕輕一按,整面窗簾就能打開或闔起,輕鬆調整到最合宜位置,而且原則上現有的窗簾如布簾、紗簾、百葉窗、風琴聯等都能搭配電動系統變成電動窗簾,像是多功能室的電動窗簾搭配居家智能系統,可在觀看電影時,自動關起窗簾,營造良好的觀影模式等。而如果電動窗簾是安裝一般馬達或靜音馬達,通常會在窗簾軌道露出一小段電線,這時建議可規劃窗簾盒隱藏電線。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