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玄關鞋櫃該放哪?「這樣做」玄關收納翻倍大

迷你玄關鞋櫃該放哪?「這樣做」玄關收納翻倍大

作者:Monica2023-08-15人氣:14942

小宅當道,常常打開門就能看穿整個空間,因此玄關也變得迷你,甚至沒有玄關,那鞋櫃和出入用品該放哪才好?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你迷你玄關的規畫重點!

 

玄關櫃X電視櫃,鞋櫃問題解,空間更顯開闊

如果家中玄關小甚至沒有玄關可以擺放鞋櫃,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將玄關櫃與電視櫃結合。因為許多居家玄關與電視牆位於同一面牆,這時可以將電視櫃延伸至玄關,規劃1/3左右的櫃體作為鞋櫃、衣帽櫃使用,這樣一來不僅解決玄關沒鞋櫃的困擾,還能放大電視牆尺度,讓空間更顯開闊。此外,電視半牆的兩面設計,一面鞋櫃、一面電視櫃,也能令櫃體充分利用。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櫃X餐櫃貼牆設計,動線順暢視覺無阻礙

與以往不同,現在居家空間進門後常會先經過廚房再到客廳,或是大門位於客廳與餐廳的中間,不知道哪裡才能擺放鞋櫃,這時如果離玄關離餐廳較近,可以將玄關櫃結合餐櫃,利用大門邊一側的貼牆式整合設計,能讓使用動線更為順暢,視覺也沒有阻礙。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畸零角落X層板架,加大置鞋量還很通風

有些居家玄關礙於建築形式,因此進門玄關有畸零角落,或是剛好被柱子影響無法放下尺寸足夠的玄關櫃,就算訂製鞋櫃,裡面也只能擺幾雙鞋,這時可以活用層板打造鞋櫃,這樣一來可以突破櫃體、門片板材較厚而無法做尺寸夠大鞋櫃的困擾,而且還十分通風,不怕鞋子放在鞋櫃裡發臭。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櫃一分為二,不只鞋子,連娃娃車都放得下

 

如果玄關面積不大,放不下夠大的鞋櫃,那不妨把鞋櫃一分為二,在入口處設計小玄關櫃,能擺放常用的鞋子與拖鞋,而其他的鞋子與衣帽櫃則設計在其他地方。例如吾他川設計事務所及為了不壓縮入門空間,將玄關置物櫃與鞋櫃分成左右兩邊,並在鞋櫃後方又切了一區開放式儲藏室,鞋子再多也不怕,還能擺放娃娃車、行李箱等大型物品。

圖片由吾他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