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打造電視牆+隱形儲藏室,多了收納不壓迫!質感現代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08-15人氣:41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本身從事建築業的屋主,對於空間規劃已有自己的想法和藍圖,在與Space We Do相佮空間設計團隊討論後,選擇微調格局,並以簡約俐落的現代風格,配上宛如藝術品、精心挑選的家具燈飾,讓50坪的家呈現百看不膩的輕奢質感。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屋主長期待在美國,只有偶爾會回來台灣,這間房子主要提供父母居住,因使用人數不多,選擇將原本三間衛浴的其中兩間合併,並置入浴缸,既可讓沐浴時更寬適,也放大了臥房空間。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以大板磚地坪建立落塵區,牆面與系統鞋櫃表面,則漆上屋主指定的特殊塗料,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紋理,讓質感更升級。

▲天花板上的木皮飾板,可作為隱形的空間分野。

 

書房設計

 

在客廳電視牆後方的空間即是書房,局部使用玻璃磚,引入採光、保有穿透感,同時兼顧隱私,並於書房內規劃書櫃,以及擺放沙發床,平時也能充當客房,空間運用相當彈性靈活。

 

客廳設計

 

客廳大量留白空間,以擺放活動家具為主,維持寬敞動線,在電視牆上,則僅作了一個小型電視櫃,並將雜物隱藏於與牆面連結的儲藏室內,讓整體更簡約俐落,而以木皮包覆的沙發背牆,採用弧形設計,與電視牆造型相呼應,打造出優雅和諧的空間端景。

▲乍看之下以為是一整面的電視牆,其實有間儲藏室隱藏於其中。

 

餐廳設計

 

餐廳的弧形天花增添層次感,搭配吊燈,一點都不會覺得壓迫,而一旁的餐邊櫃,則不僅滿足置物需求,設計師也在抽屜內規劃刀叉專屬盤,讓分類收納更井然有序,拿取更便利。

 

主臥設計

 

供長輩休憩使用的主臥室,白色作為空間基調,型塑舒適柔和氛圍,牆面則採用弧形設計,不但可以修飾橫樑,以晶瑩剔透的玻璃壁燈妝點,也有轉換、放鬆心情的作用。另外,設計師也於床頭打造上掀式床頭櫃,因有足夠深度,可用來收放寢具和換季衣物。

 

次臥設計

 

男主人的臥房以日式和室為概念設計,將木地板架高作為床鋪,並於主牆打造木頭裝飾線板,注入濃厚日式情調,床尾則設置了書桌,席地而坐即能在此閱讀、辦公,相當方便,不需再額外擺放椅子占空間。

▲有別於古典風格中的華麗浮雕線板,此案以木質線板呈現,更顯樸實溫潤。

▲牆上的金屬層架,以及置物凹槽,既可增加收納機能,也是平衡畫面比例的造型設計。

 

衛浴設計

 

牆面選用米色和象牙白色的石紋大板磚,減少拼接縫隙,並配合浴缸整齊對線,展現清爽俐落視覺,再搭配黑色五金與氣氛照明,完美打造精緻細膩的高質感衛浴。

 

家具採購清單

 

沙發、單椅、餐椅、餐凳—Retro Studio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pace We D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he Chen Residence. 桃園京懋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