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坪效要好,抓緊縫隙收納才是重點

衣櫃坪效要好,抓緊縫隙收納才是重點

作者:Fran2023-08-15人氣:6956

衣物收納是居家裝修的重中之重,奈何衣櫃再多都覺得不夠放?其實想要提升衣櫃坪效,重點就在聰明規劃、抓緊縫隙收納,好讓衣櫃內的每寸空間都能完整利用。

 

提升空間利用率,衣物請依不同尺寸分開收納

大衣、襯衫、褲、裙或T恤等不同衣服形狀、大小都不相同,如果沒有做分類而混合收納,不僅不容易找到想穿的衣服,同時也會讓衣物之間出現過多空隙,進而讓衣櫃收納力降減。通常吊掛收納至少要分為大衣區(高度約160~190CM)、上衣區(高約90~100CM)兩類,或可依據自己常穿衣物長度來訂出吊衣區高度,而下方剩餘空間則可做抽屜或層板來增加摺疊衣物區。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殊尺寸的畸零櫃、縫隙櫃立大功,千萬別浪費

以系統櫃來說,櫃寬或櫃深都採固定尺寸,常見以30、45、60CM為單位來規劃,但畢竟不是每面牆寬都剛好能填滿,因此容易讓你浪費周邊剩餘空間,所以許多設計師會採用系統櫃搭配木工來設計,將系統櫃難以利用的縫隙或不規則區以木工作彌補。例如牆櫃旁加作縫隙櫃,或利用電視牆後方區做貼身衣物抽屜,還有凸窗下方能作斗櫃,以及樓梯下方的門櫃等,這些都可讓房間發揮更大收納能量。

圖片由森禾 Cupboard Space +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Piin品系統設計整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五金配件,櫥櫃深處及天花、地板區都變好用了

 

想讓衣櫃提高坪效,在有限的櫥櫃空間裡面塞進更多衣物,那就別錯過衣櫃內的迴轉式五金,這類五金最適合用於面寬不足的衣櫥,就像是機械式停車場的概念,衣櫥內也能利用五金轉盤將櫥櫃內較深角落的衣物移動到眼前,既可方便拿取,內部也可放更多物品。此外,下拉式五金也能讓高掛天花板的櫃體更好用,而上掀式五金則讓地板櫃的櫃門輕量化,方便打開取用,這些都有助於讓邊緣化櫥櫃更好用。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孩童衣櫃視身高訂尺寸,不只好用、也能培養收納習慣

 

兒童房的衣櫃設計,除了櫃內一樣要依據衣服長度來分類收納與設計櫃體外,櫥櫃的配置也很重要,必須考量小孩身高,在他們可以拿取的高度下來規劃常用櫃,例如將吊衣區配置在下方,放摺疊衣物的抽屜也盡量放在下櫃,這也可以讓孩子養成收納習慣。至於上方孩童碰觸不到的櫥櫃則可用來收納換季衣物,或是規劃作為其它用途。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