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電視櫃設計,更適合你家?先看再做不踩雷

哪一種電視櫃設計,更適合你家?先看再做不踩雷

作者:Kelly2023-08-13人氣:7514

電視牆、電視櫃是客廳的重要門面,除了注重美觀,也要有充足的收納機能,只是電視櫃設計這麼多種,哪一種才適合你家?快往下看看優缺點分析&注意事項再決定吧!

 

【開放式】可展示收藏品、層次豐富,但易顯亂

 

想將所有的收藏品展示出來,變成家中端景的一部分,那麼開放式電視櫃就很適合你!但是如果擔心在擺了滿滿的物品後,客廳容易顯得雜亂、壓迫,則不妨以輕薄的鐵件層架來打造櫃子隔間,即能削弱視覺厚度,或是可以在電視牆上多加裝一道活動拉門,可隨心情、需求拉上門,就能讓空間畫面變得簡約清爽。

圖片由EFIL宜爾菲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意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封閉式】門片可遮掩雜亂,但整體略顯單調

 

電視牆結合大面收納櫃設計,不僅滿足全家人的置物需求,透過門片將物品藏起,也可遮掩雜亂、避免壓縮空間感,若覺得整面同色系略顯單調,則能在門片上加點變化,像是在人工人設計制作的案例中,櫃門上的圓點造型,就有通風透氣的作用,而黃、紅跳色搭配點綴,可為視覺增添層次變化,又不失機能。

圖片由序一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人工人設計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懸浮式】視覺輕盈,但收納量少、需留意承重

 

近期越來越多小坪數的屋主,會選擇以懸浮式電視櫃取代落地櫃,藉著底部虛化的設計,營造出輕盈的空間感,雖說收納量較整面櫃來的少,但懸空處除了便於清潔,還可以收放掃地機器人、增加照明燈帶等靈活運用。須注意的是,為了確保嵌入牆面、下方無支撐的懸浮櫃,有足夠承重力,電視牆厚度不宜太薄,在內部以板材、鐵件支撐,也可讓櫃體更扎實穩固。

圖片由歐印系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牆結合儲藏室,收納於無形不擁擠

 

若覺得只有懸浮電視櫃,收納量較為不足,那麼在客廳空間允許的情況下,不妨於電視牆旁邊規劃一間小型儲藏室,因高度、深度夠,就可以用來收放大型物品、電器,而與牆面連結的設計,乍看之下也會以為是一整面的電視牆,不會有龐大櫃體的厚重感。

圖片由Space We D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尚樸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