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做到頂、隔間不改,秒有大玄關&餐廳!簡約木質紓壓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08-19人氣:992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本案屋主為第二次委託季沃設計規劃新屋,有別於第一次裝修需求以多元材質、微奢風格為主要設計,這回屋主傾向的是簡單、舒適的木質空間。而在須不變動格局,且對於收納需求不高的條件之下,「開闊」及「彈性」是為核心,透過梳理天花板高度、立面軸線,並以木質元素鋪陳於天地壁,延伸空間層次之餘,同時賦予留白餘裕建構基底。

而原先公領域並沒有明顯分界,使得格局及動線稍顯零散,設計團隊不採厚重隔間,而以一道L型玄關櫃劃分玄關與餐廳,雙面使用的設計提升了兩場域的收納彈性,與此同時,餐廚區則以玻璃拉門區隔,在虛與實的材質間再次塑造開闊視覺。

 

玄關設計

 

玄關、餐廳及客廳間恰巧有大樑經過,設計團隊卻不以削弱大樑的存在感為發想,而是將大樑與天花板間以木質塊狀串聯結構,並選用帶節眼的木皮創造宛如木屋結構的造型,化為設計亮點。與此同時,木元素往下延伸至玄關櫃,呼應天與壁之間的關係,玄關櫃雖然量體較大,不過藉由櫃子局部細窄的分割比例、中段鏤空的手法,削弱視覺隔閡,入門時不顯壓迫且開闊。

▲藉由中段鏤空的設計融入玄關置物平台,且入門便能一眼透視餐廳、聚焦於吊燈,形成一巧妙端景。

 

 

餐廚區設計

 

以霧面玻璃拉門區隔廚房及餐廳,除了料理時隔絕油煙,平時也可以將拉門完全敞開,讓餐廚區相對通敞、提升格局的使用彈性。另外,餐桌椅則以天花板及地板相近的色調,進而釋放空間感。

▲透過玄關櫃的雙面設計,不須另外規劃其他櫃體,餐廳也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且整體畫面簡約俐落。

 

 

客廳設計

 

由於在設計之初,已先行規劃將應被隱藏在天花板內的管線結合木天花板造型,因此使客廳的天花板能保持挑高、整潔,並以全白色覆於天花板,與玄關及餐廳形成差異,化為場域間隱形的分界,另外,設計團隊選用了細框、嵌入式的軌道燈做為客廳主要照明,使畫面更為清爽簡淨。

▲從天花板垂墜落地的窗簾,不僅襯托客廳的挑高感,同時將窗簾加長形成堆疊效果,並以亞麻材質創造慵懶、隨興的氛圍。

 

臥室設計

 

將床規劃為內嵌式設計,除了創造休息時的安全感,也化解了床頭壓樑的問題,同時巧用空間條件,在兩側隱約置入收納櫃,完整了臥室所需機能。

▲做到頂的門片融合了大樑,創造猶如門框般的包覆效果,視覺上也更挑高。

 

▲相較於客廳較為溫潤的視覺,臥室點綴些許灰黑色及墨綠色打造適合休息的沉穩氛圍。

 

不為人知的細節

 

不將櫃體做多,而是運用樑柱畸零空間、軟裝特性,例如訂製的電視櫃、床下空間……等,隱隱置入收納機能,此作法也能進而釋放空間,完成屋主不需要過度收納以及對於開闊感的需求。另一方面,設計團隊刻意將空間基底、色調保持中性,讓屋主可彈性更換各種風格的家具、家飾,隨心妝點出不同的居家表情,予以住所更多的變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季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東縣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大安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