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少做「這點」爆難用!設備好放、好收納的關鍵在這

電視牆少做「這點」爆難用!設備好放、好收納的關鍵在這

作者:Ellen2023-08-15人氣:21129

有些人家的客廳電視牆上看似只掛了台電視,雖然整潔又俐落,但你是否也好奇線路、設備要怎麼像他們那樣隱藏得這麼美呢?其實用「以下方式」來規劃,不僅不用在電視牆做滿滿壓迫的櫃子,甚至電視牆太窄也都有解,一起往下看看!

 

線路延長到沙發牆側櫃,設備好收還能兼展示櫃

 

電視牆不夠寬敞,空間有限還要再做個不夠大的電視櫃收放設備,不僅看起來壓迫,收納上也十分不好用,此時不妨改變電視櫃的位置,將線路延長到沙發背牆附近,像是規劃落地側開放櫃,不僅能兼展示櫃使用、整體收納空間變得更多,電視牆也能保持乾淨俐落。

圖片由木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線路延長到電視牆後方場域的櫃子,客廳視覺更簡約

 

如果想讓客廳看起來更簡約、俐落,甚至電視牆和沙發背牆都不想要有多餘的視覺干擾,不妨將線路延長至電視牆後方的場域,和後方場域借空間做電視櫃,這麼做特別適合原本電視牆就是兼隔間牆的設計,或是電視牆與沙發背牆距離不夠深的話,這麼做也能讓動線更為開闊!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先規劃好,避免要拆除或走明管不美觀

 

如果想要做到像是以上有面乾乾淨淨的電視牆,務必要在裝潢前就先想好要這樣做!這樣在裝潢施工時就能以PVC管以預埋的方式藏匿線路在天花板或地板中,並達到完美隱藏的效果,不然如果日後才想到要這樣做,除非拆除裝潢重做,但這樣太耗時耗力,或只能改走明管的方式,但是美觀上必定會打折不少。

圖片由沐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平台結合其他機能,收納、置物更彈性

 

不做電視櫃、電視牆不夠寬,或者也不延長線路,其實還有個方法就是規劃靠近地板的低平台,相較於制式嵌在牆上的電視櫃收納量、尺寸較為有限,低平台的設計讓影音設備能夠更隨興置放,甚至想放展示物品、植栽也都不受限,甚至將低平台加深深度,或延伸到另一側牆面,還能擴充客廳的座位,用途更多元!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