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Loft風,小坪數也能這麼寬敞舒適

作者:M.Chang2019-06-18人氣:4814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希望有開放式廚房


2.主臥內有更衣空間


3.家中有養貓,期望能有互動設計

 

Before:


「無論是什麼樣風格的居家,都應該以舒適設計為主軸,而本案透過格局、色彩釋放採光增加明亮感,並搭配軟件輔助,成就現代感的北歐Loft風居家。」合砌設計蔡宗翰設計師說道。


這間已有30年歷史的電梯公寓原本格局十分紊亂,加上採光稍嫌昏暗,因此設計師以開放式的客餐廳規劃,並運用白色做為空間主調營造透明輕快的居家。


打開門入內,落塵區鋪以人字拼貼長條瓷磚並延伸至左側餐廚空間,與客廳做明顯的場域區分,也方便在此換穿拖鞋不讓灰塵入內。客餐廳施以大量白色令空間視覺感放大,而沙發背牆與廚房單牆則分別以黑色、灰色增添空間層次;客廳後方的書房以格子窗讓兩邊視野、採光穿透,亦是放置嬰兒床的多功能房間;走進主臥,設計師稍微調整格局為從事服飾業的女主人打造如店面陳設的更衣空間,並以黑玻推拉門令光線進入,由外而內利用通透與色彩搭配舒適整個居家。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客廳設計


大門一入內即以瓷磚與木地板區分客廳與餐廚空間,以白色為主軸的公共空間搭配黑色沙發背牆,以3:1的比例讓深色運用於空間更顯層次感而不感到暗沉。也因為原本老屋的屋高不高,設計師決定不做天花板,將裸露明管稍微拉整,輕Loft與北歐tone調隨生活旋律跳耀起舞。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廚房設計


原本的封閉式廚房讓空間顯得狹窄,藉由打開隔間,採光得以通透全室,地坪延伸玄關的深色人字拼長條瓷磚與客廳木地板互作界定,也方便清潔。而因為男女主人常外食,因此以中島吧檯取代餐桌讓坪效更高。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主臥設計


主臥房有別於公共場域以白色為主調,運用暖灰色賦予沉穩的睡眠空間,而靠窗牆面因為樑柱形成畸零角落,順勢打造隱密座位讓人在此換得悠閒午後。


LOFT,現代風,北歐風,白色,黑色

細節設計


設計師為家中的新成員——喵星人特別設置能走到陽台的通道,讓小貓能夠自由於家中活動。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合砌設計 HATCH Design Co.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6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agom 漫生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