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C石塑地板怎麼挑?優缺點、施工安裝、清潔方式懶人包

SPC石塑地板怎麼挑?優缺點、施工安裝、清潔方式懶人包

作者:Monica2023-08-17人氣:3097

SPC石塑地板是由碳酸鈣(礦石)複合PVC塑膠而成,屬於塑膠地板的一種,因此相對來說比木地板更為便宜,且耐磨度高,常被作為木地板外的另一選擇,但是SPC石塑地板該怎麼挑?這篇百小編將優缺點、施工安裝、清潔方式一次報你知。

 

SPC石塑地板優缺點

SPC石塑地板主要成份為礦石,並加入碳酸鈣粉末,除了耐撞不容易凹陷外,穩定度也高,不容易變形、裂開,且能夠防水防焰,是相當安全耐用的地板材,使用壽命可達10年以上,加上卡扣式施工十分方便快速,深獲許多人的喜愛。但雖然SPC石塑地板有著眾多優點,然而其觸感接近石材,偏硬並帶有冰冷感,缺乏木地板的溫潤,且遇水易滑,邊角銳利容易刮傷人,都是挑選時要注意的地方。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PC石塑地板施工安裝

SPC石塑地板舖裝的方式與塑膠地板相同,一般不會打除原本的舊地板,而是將石塑地板直接貼在原本的地板上即可,而如果原本地面高低不平,則可以使用批土、自平泥修整地面,將高低起伏的情形降到最低,但因為這個步驟會使得原始地板無法再使用,所以須自行評估。SPC石塑地板拼貼方式有人字貼、工字貼、交丁貼等多種方式,其中亂花拼貼,損料最少看起來也最自然。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PC石塑地板清潔方式

一般來說石塑地板相當耐磨耐刮,並不需要特別去保養清潔,平常只要使用乾抹布和吸塵器將灰塵去除即可,當地板髒汙較嚴重時則可使用微濕的拖把和中性清潔劑清理。不過須注意不要使用會產生高溫的工具如蒸汽拖把等,容易傷害石塑地板的表層,而減少使用壽命。另外也須避免太陽直接曝曬地板與做拋光、打蠟等行為,前者會讓地板褪色,後者則會讓地板表層過早磨損,反而縮短使用年限。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PC石塑地板選購注意事項

SPC石塑地板有塗膠、免膠或是卡扣式地板,選擇塗膠式地板建議在上膠水前先檢查膠水的成分,避免使用溶劑過多、甲醛含量過高的不良膠水;而有過敏體質或是嬰幼孩童的家庭,則建議選用免膠或是卡扣式地板,將溶劑、甲醛含量降到最低,且不容易因為塑膠底板底料熱脹冷縮的特性裂開或翹曲。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