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中景」串聯房間、衛浴,讓家更明亮開闊!22坪日式和室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08-20人氣:1076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1衛

熱愛日本文化的屋主,十分嚮往能住在日式風格居家中,在台南購入這間22坪的房子後,委託老朋友溫水制作設計總監協助規劃,並將格局大改,讓30年老宅翻出全新樣貌。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這間房子只有屋主一人居住,因此以公區最大化為核心設計,選擇將隔間拆除、打造出開放式的客餐廳和書房,並使用活動拉門,保留空間使用上的彈性,設計師也將原本的兩間衛浴合併成一大間,讓屋主享受更寬敞舒適的沐浴時光。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一踏進室內空間,目光隨即被濃厚的日式風格給吸引,全室的材質用色十分簡約純粹,以白色搭配木質,再用屋主的收藏擺設作為點綴。玄關區的地板高低差,與障子門,圍塑出落塵區,而懸浮式的收納櫃則營造出輕盈的視覺感受。

▲側邊的花窗、障子門上的圖案,其實是由屋主自己畫好圖稿,再委託鹿港正利木器的師傅訂做而成,相當精緻有質感。

▲牆面擺放了精心挑選的實木材,作為空間中的焦點端景。

 

客廳設計

 

為了讓空間更開闊,客廳捨棄沙發、採用和室形式設計,以架高地板、障子門和榻榻米呈現,配上屋主從日本購入的木頭家具,讓日式風情更到位。

▲架高地板和以木皮包覆的天花板,形成隱形的區域分界。

▲沒有將空間整個區隔開來的打算,因此只做了兩片拉門。

 

書房設計

 

書櫃是公區最大、最主要的收納機能,搭配伸降桌,打造出開放式的書房,設計師也在櫃體中間開了一道小窗,讓視覺能夠落在玻璃後方、屋主親自栽種的綠色植栽上,並藉此將光線引入,維持通透感。

▲除了整面書櫃牆,也為屋主打造了玻璃展示櫃,擺放他的收藏品。

▲書櫃之間有著以植栽點綴的窗中景。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白色與木質調,營造溫潤簡約的休憩調性,並透過巧妙的空間配置,讓臥房、衛浴、書房共享同一片綠意景致與採光。

 

衛浴設計

 

衛浴磁磚採用半牆拼貼手法,以水泥粉光質感塗料,搭配白色長形磚,劃分出乾溼區,而淺藍色磚牆則賦予空間清爽氛圍。

▲以檜木桶取代傳統浴缸,讓衛浴充滿自然感,天然的木頭香氣,使人徹底放鬆身心。

 

AFTER

 

「屋主很有品味、有許多的蒐藏品,我們就不建議做過多固定裝潢,保留更多空間,讓她可以依心情、需求來佈置,畢竟房子不是設計師在居住,還是要保有屋主的生活樣貌。」___溫水制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溫水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004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