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不落地+回字型動線,空間放大又不擠!20坪淨白清新小宅

作者:Sonia2023-08-18人氣:94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20坪預售屋,委託木容空間設計協助客變與裝修規劃,因偶爾會在家辦公,需要寬敞且多功能的餐桌空間,並期望能有北歐無印的簡約放鬆氛圍。為此,設計團隊調整格局,以白、灰與木紋元素妝點居家,襯上簡潔俐落的空間線條、不落地的櫃體,建構出自在且開闊的20坪質感小宅。

 

格局規劃

 

考慮到屋主有在家工作需求,設計團隊將原始3房2廳2衛的配置調整為2房2廳2衛,釋出客廳後方客房空間,打造回字型的餐廳動線,使公領域更加開闊,另外也重新配置主臥室門片位置,將原先位於居家中段的門片改至窗邊,讓整體動線順暢不擁擠。

 

客廳設計

 

為緩解客廳大樑的壓迫感,設計團隊於客廳規劃了柔和的弧面造型,由玄關延伸至電視牆、餐廳,並整合所有機櫃線路,結合隱藏門片設計將電箱藏於無形,使整體視覺俐落簡潔,輔以白、灰色調與皮革沙發,打造出寬敞且明亮的生活氛圍。

 

餐廳設計

 

釋出一房空間後,餐廳區域規劃了順暢的回字型動線,搭配原木質感餐桌,讓屋主能在此用餐、工作,營造出溫暖的居家氛圍,一旁的開放展示櫃體設計,能隨心擺放、布置各類居家小物,同時滿足收納與休閒、工作需求。

 

廚房設計

 

設計團隊以水磨石磁磚圍塑出開放式的廚房區域,不僅止滑使用上也更好清理,廚具延伸建商配置的一字型中島,搭配可拉伸的抽屜設計,讓屋主下廚、備料取物時更加方便。中島前方也配置了吧台椅,除了平時能在此工作、放鬆外,親友來訪時也能成為彼此休憩聊天的空間。

電視牆旁大面的懸浮式櫃體,灰色不落地的設計使整體視覺感更為放大,結合開放式層板設計,並於層板中段嵌入灰鏡子細節,讓空間更富有層次且不呆板。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以灰色的床頭櫃搭配,增加收納空間的同時也使氛圍更加沉穩,配合行進動線,設計團隊於主衛浴外規劃了開放式的汙衣櫃,能暫時吊掛尚未要洗的外套、圍巾等衣物,結合木與白元素,打造出機能完善且放鬆的睡眠空間。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客餐廳間有隻貫穿室內的橫樑,很讓人苦惱!」木容空間設計余設計師說道,想在不犧牲室內屋高的前提之下同時弱化樑柱的突兀感,設計團隊於樑柱下方規劃了灰色色塊的跳色細節,拉高視覺比例,放大垂直空間感並使整體更加俐落整齊,創造明亮且開闊的生活景致。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木容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件

作品

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

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老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