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vs現成家具怎麼挑?優缺點報你知

系統家具vs現成家具怎麼挑?優缺點報你知

作者:季妍2023-08-21人氣:4408

系統家具與現成家具都是現在非常方便的家具選擇,但是這兩種到底該怎麼選擇,又有哪些差別?今天就讓百編來告訴你吧!

 

01.系統依需求影響價格,現成則視看材質而定

系統家具可利用不同的尺寸、門片,組合成客製化的家具,因此價錢須視尺寸和配件規格決定,而現成家具都是已定的尺寸,價錢則取決於選擇的材質,若材質等級較高,可能就比系統家具來的貴,好比說實木家具,即便沒有客製化,價格通常也比系統家具來的高。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系統依尺寸現場組裝,現成只需搬入家中

以施工便利性來看,系統家具在確認好尺寸後,就會在工廠完成板材的製作及貼皮等,不管尺寸大小,都能到現場組裝。而現成家具則是早就由家具工廠製作好固定尺寸的成品,只需在購買後搬入空間即可。雖然看似現成家具在施工上較為便利,但也會有因大門大小而家具是否可以進入的限制。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現成家具無須固定,較能彈性搬動

部分系統家具因體積較大,會被固定於牆面上,避免倒塌風險,較無法隨心所欲的改變位置和搬動。而現成家具則是講求便利性,無法固定,可能因地震或劇烈搖晃而倒塌,但能依心情、需求移動,搬家也能輕易帶走。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系統家具可配合格局打造,能善用畸零空間

系統家具可以根據環境和需求量身訂做,也能依照空間格局做調整,因此較不會浪費空間,變化性較高。現成家具則以固定的形式完成,只能直接購買擺入家中,容易造成部分畸零空間,無法被使用而浪費了。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