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怎麼挑?優缺點、安裝與清潔注意事項懶人包

免治馬桶怎麼挑?優缺點、安裝與清潔注意事項懶人包

作者:Monica2023-08-23人氣:1397

在日本使用率高達八成的免治馬桶,近年來也成為台灣裝潢指定設備之一。由1980年代日本馬桶製造公司TOTO發明的免治馬桶,透過溫水清洗肛門而有效減少得到痔瘡的機率,因此在台灣免治馬桶其實是「免痔」的意思,但想要買免治馬桶該怎麼挑?優缺點、安裝與清潔注意事項又是哪些?就讓百小編帶你看仔細。

 

免治馬桶優缺點

免治馬桶最大的優點就如前面所說,能利用溫水清洗肛門,減少得到痔瘡的機率,而因為免衛生紙擦拭,能減少皮膚因摩擦而變得粗糙的狀況,且也十分環保,還有恆溫馬桶圈的功能,讓冬天上廁所時不再被冷冰冰的馬桶座嚇到。但是使用免治馬桶也要小心,不要因為過度使用而造成破皮乾澀,並且確保噴嘴清潔,以免有細菌感染的風險(不過現在多數噴嘴都有抗菌的功能,挑選時可以注意材質與機能)。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免治馬桶怎麼挑選?

免治馬桶依照加熱方式不同分為瞬熱式與儲熱式兩種形式。瞬熱式免治馬桶能在使用時瞬間將水加熱,加熱速度快且較不耗電,外型也較為輕薄美觀,但是價位較高;而儲熱式免治馬桶則是將水存在水箱中事先加熱保存,因為需要一直維持溫熱狀態,因此耗電量較高,也有溫水用光的可能,但價錢較為便宜。此外,操作面盤也分為於馬桶側邊的一體式,或是安裝於牆上的遙控式,端看個人使用選擇,而因為免治馬桶的噴嘴與清洗水源的潔淨度,關係到我們身體的健康,因此選購時,應該留意沖洗水源是否有獨立濾水器,以及噴嘴是否具有自動清洗功能,才能令細菌不易滋生。

圖片由桀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免治馬桶安裝注意事項

因為舊式浴室插座都會在鏡台附近,安裝免治馬桶時需要確認電源線長度是否在插座範圍內。另外,衛浴空間較為潮濕,不建議使用延長線,以免造成短路或電線走火,也因此浴室最好採乾濕分離或者使用浴簾避免水氣影響電器的使用。而由於每款免治馬桶的尺寸不同,所需的安裝空間也不盡相同,因此事先測量好自家馬桶的長、寬、高尺寸後,再去篩選適合的商品,會令選購過程更為順利。

圖片由低調制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吉得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免治馬桶如何清潔?

在清潔免治馬桶前,應先拔掉插頭,防止觸電外也能確保商品的使用壽命,之後拉出免治馬桶的噴嘴,並使用海綿或濕抹布,搭配中性清潔劑擦拭,而因為每款免治馬桶有所差異,在清潔時還是應以產品說明書為主,以防免治馬桶損壞或故障。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